注册

教育培训班选择要谨慎 查看办学资质很重要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滨州6月27日讯 近日,记者对市区滨海教育、洪恩教育培训学校等多家培训机构涉及的虚假宣传、无资质办学等问题进行调查报道。对于遍地开花的培训机构,家长学生该如何选择?有需要注意什么?滨城区教育局职

齐鲁网滨州6月27日讯 近日,记者对市区滨海教育、洪恩教育培训学校等多家培训机构涉及的虚假宣传、无资质办学等问题进行调查报道。对于遍地开花的培训机构,家长学生该如何选择?有需要注意什么?滨城区教育局职教科于科长提醒:选择培训班需要谨慎,选择前要查看培训班资质。

即将开始的暑假,成为各类教育机构抢占的“制高点”,面对五花八门的培训班,家长犯起迷糊:该选哪个培训班?

据了解,目前滨城区培训机构正式在教育部门注册的只有三四十家,而更多地则属无证办学。对于这些培训机构的选择,滨城区教育局职教科于科长告诉记者:“对于这些众目繁多的教育机构,家长在为孩子选择时,首先要选择正规的有资质的。在选择培训机构时,要查看是否有办学资质,如果没有办学资质为了孩子安全尽量不要选择。”对于记者报道的洪恩教育培训学校,于科长表示:如果该学校不补办相关手续,将停止其办学。

据职教科于科长介绍,民间办学的分为两大类,一类是职业技能培训类,这一类需要到劳动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另一类就是教育及艺术培训,这类培训机构需要到教育局办理办学许可证,获得办学许可证的教育机构方可办理收费许可证、机构代码证、法人资格证,以及进行业务相关的广告、招生、教育教学等活动。学员报名入学前要查看有无办学许可证和收费许可证。

(全媒体记者张贞辉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教育 培训 资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