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误信“天上掉馅饼” 市民被骗两万多


来源:齐鲁网

5月10号,民警接到一名80多岁老太太的报警,说她被骗走了一张银行卡,并被人从中盗取了2万多块钱现金。骗子经常选择老年人做为下手目标,因此老年人在外出的时一定不要和陌生人过于亲近,发现上当受骗之后一定要及时的报警。

原标题:滨州:误信“天上掉馅饼” 市民被骗两万多

齐鲁网滨州讯俗话说的好,这“天上不会掉馅饼”,但总是有人会抱着侥幸的心理想占点小便宜,结果最终被骗的确是自己。

5月10号,民警接到一名80多岁老太太的报警,说她被骗走了一张银行卡,并被人从中盗取了2万多块钱现金。

办案民警通过老人交流和调取监控发现,老人在市区一家银行取钱出来后,就被两名形迹可疑的人盯上了。两名嫌疑人以捡钱分钱的方式骗取老太太的钱,其中一名嫌疑人假装捡到现金,并主动要求和老太太分这些钱,另一名嫌疑人假装回来找这些钱,见到他两人之后,要求他两个人去银行查看银行账户当中是否有存钱记录。以这种方式骗取老太太的银行卡并套取了银行卡密码。通过视频监控追踪,民警迅速掌握了两名嫌疑人的行踪,发现两名嫌疑人已经逃窜到日照。办案民警立即驱车赶往日照,并在一家宾馆内成功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归案,并在身上搜到用于作案的道具冥币和银行卡。现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在这里提醒广大市民,在面对各种骗术的时候,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贪图小便宜,以免上当受骗。还有平常多关注新闻媒体的宣传报道,还有社区宣传栏对各种骗术的宣传,加强对骗术的识别能力。第三,骗子经常选择老年人做为下手目标,因此老年人在外出的时一定不要和陌生人过于亲近,发现上当受骗之后一定要及时的报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办案民警 掉馅饼 滨州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