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匪徒绑架人质索要赎金 警方24小时破案


来源:齐鲁网

张女士被打晕并放在了汽车的后备箱中,苏醒后的她害怕的哭个不停,这时,犯罪嫌疑人车某打开了后备箱。经过审讯,绑匪车某是章丘高官寨人,因债务问题才萌生了绑架人质要赎金的念头。

原标题:滨州匪徒绑架人质索要赎金20万 警方出击24小时破案

张女士被打晕并放在了汽车的后备箱中,苏醒后的她害怕的哭个不停,这时,犯罪嫌疑人车某打开了后备箱。

接到报警电话的邹平县公安局码头派出所也立即组织民警到现场进行了查看。

最终在济南机场附近巡逻的队员发现了绑匪车辆并实施了抓捕。

齐鲁网5月11日讯(记者 赵亚楠 滨州台 张振中)绑架人质、电话勒索、筹钱赎人,这些似乎只有在电影情节中才会发生的事情,几天前却真实发生在滨州市邹平县的一个普通工人家庭当中。而邹平警方接警后火速出击,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内成功缉拿匪徒、解救人质,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躺在病床上的女子就是刚被解救的受害人张女士,目前头部受伤,右手骨折,正在接受治疗,到现在仍心有余悸的她,向记者讲述了5月5日晚上她骑车回娘家时发生的事情。

“他用轿车碰了我一下,停了车就一直缠着我,我就心里害怕,我先给我对象打电话,手机打不通,我又给同事打电话,他就拿棍子敲我头了。”张女士被打晕并放在了汽车的后备箱中,苏醒后的她害怕的哭个不停,这时,犯罪嫌疑人车某打开了后备箱。

张女士告诉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今日报道》记者,“他说我现在也不伤害你,你给你家里打电话,要20万,我对象手机一直打不通,我就给俺爹打电话。”

接到电话后,张女士的父亲立即报了警,并通知亲朋好友筹钱。首先接到报警电话的邹平县公安局码头派出所也立即组织民警到现场进行了查看。

邹平县公安局码头派出所副所长魏强介绍,“一个是电动车里边的蔬菜凌落一地,电动车有刮擦的痕迹,另外家属报称张女士手机无法接通,于是我们迅速上报刑警队。”

晚上八点多,接到警情后的刑警队员们立即开始行动,现场侦查、寻找目击证人、分析研判。由于案发时天已经黑了,案发地点又在河道两岸,找不到目击者。犯罪分子用的是受害人的手机打电话,并且只要现金,不提供银行帐号,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破案的难度。第二天早上六点,刑警队员接到消息,绑匪打来电话,要求在天黑后到一个叫两河三岸的地方交赎金。

通过一夜的研判,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车辆也被锁定。邹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贾成涛告诉记者,“一组在两河三岸沿途巡逻,另一组跟受害人家属在一块,密切掌握犯罪分子通电话的一些动向,再一组根据车的轨迹,车出现在济南机场附近,专门安排在机场附近巡逻。”

最终在济南机场附近巡逻的队员发现了绑匪车辆并实施了抓捕。经过审讯,绑匪车某是章丘高官寨人,因债务问题才萌生了绑架人质要赎金的念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丽娟]

标签:绑架人质 赎金 破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