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小伙结伙任性抢劫 5小时后落法网


来源:齐鲁网

几个朋友吃饭,喝了点酒,大家都很高兴。通过受害人反映的情况来看,犯罪嫌疑人年龄不大,二十岁左右的小伙,又身带酒气,作案时明目张胆,民警判断,他们应该是第一次作案。

原标题:滨州:小伙结伙任性抢劫 5小时后落入法网

齐鲁网滨州4月21日讯(通讯员 牟顺泉 记者 何洋)几个朋友吃饭,喝了点酒,大家都很高兴。不知是太过高兴,还是年轻任性,小伙子们干了一件大事。近日,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破获一起拦路抢劫案,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从案发到犯罪嫌疑人被抓获,民警仅用了5个小时。

4月15日凌晨2时,滨海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韩某称他和朋友被打劫了,两人被劫去1000元。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案发现场。韩某称,他与朋友驾驶一辆半挂车在行驶中,被一辆白色轿车拦下,从车上下来两个小伙子,能闻到身上的酒味,上来就问车上是不是装载了危险化学品,并称会污染百姓土地,让他们交1000元的污染费。未等韩某两人说话,他们便拿起砖头,将货车玻璃、后视镜砸烂,随后又拿出砍刀,威胁恐吓他们,两人不得已下车,从身上拿出1000元给他们,这才得以脱身。

了解到这些情况后,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民警进行现场勘验,另一路民警立即驱车对嫌疑车辆进行追击堵截,并对来往车辆进行询问。一辆货车司机曹某向警方反映,他也被两名男子以同样的方式抢走现金100元。

通过受害人反映的情况来看,犯罪嫌疑人年龄不大,二十岁左右的小伙,又身带酒气,作案时明目张胆,民警判断,他们应该是第一次作案。于是立即通过治安监控查找嫌疑车辆。3个小时后,嫌疑车辆进入警方视线。民警立即刻画嫌疑车辆行动轨迹,调取车主信息,车主为赵某,24岁。经受害人辨认,确定赵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遂兵分两路,在赵某居住地以及工作工厂附近蹲点守候。凌晨7时许,赵某以及与他同行的李某在他们工作工厂门口被警方当场抓获。经突审,二人对酒后持砍刀威胁、拦截过路货车,索要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赵某交代,两人平时都是老老实实的上班,就是这天喝了点小酒,恰巧手中没有钱花,这才借着酒胆,想着怎么弄点小钱花,这才拦路抢劫,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民警逮住了。

目前,上述二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法网 嫌疑车辆 作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