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万元设备被盗 原来是“内鬼”所为


来源:鲁北晚报

资料图 原标题:十万元设备被盗原来是“内鬼”所为 3月4日下午5点,沾化某风力发电公司报警称,他们位于滨海镇测风塔上的测风设备被人拆下两套,价值近16万元。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现场勘

资料图

原标题:十万元设备被盗原来是“内鬼”所为

3月4日下午5点,沾化某风力发电公司报警称,他们位于滨海镇测风塔上的测风设备被人拆下两套,价值近16万元。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现场勘查工作。

测风塔高80多米,每10米安装一个侧风设备。民警根据从现场了解的情况分析,一般小偷是不会爬上这么高的塔偷东西的,太危险不说,他们并不知道侧风设备值多少钱,应该是懂行的人作案。民警一方面开展调查走访工作,另一方面通过治安监控查找嫌疑人踪迹。

风力发电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警方,这些设备都是从外地聘请专门技术人员来本地安装,公司里也有外聘维修人员。民警立即兵分两路,对外聘技术人员进行排查的同时,对公司维修人员展开调查。

该公司外聘技术人员张某向警方提供了一条线索,同事陈某向他咨询过测风设备的价格,因陈某是自己同事的老乡,又在这家风力发电公司从事维修工作,所以他就告诉了陈某。现在想想,陈某当时怎么没有找自己的同事呢?

民警了解到这一信息后,立即查询陈某的踪迹。与此同时,视频大队也传来好消息,在路口截取到了嫌疑人图像。经过照片比对,风力发电公司员工指认,民警最终将目标锁定在风力发电公司合同制人员陈某身上。而此时,陈某已以回家探亲为由离开了公司。

3月20日,经过将近一个月的侦查,民警成功在北京市火车站西站将陈某抓获,并连夜到其位于河北省衡水市景县广川镇的家中将赃物追回。犯罪嫌疑人陈某对他盗窃风力发电公司测风设备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陈某交代,自己是个技工,从事零件维修工作,和很多家风力发电公司合作。无意中知道这些设备的价格,没想到这些小设备这么值钱,他就想着自己弄两个下来,等有合适的机会,卖给有需要的公司,可以从中发个小财。没想到,东西还没捂热,就被民警抓住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设备 风力发电公司 原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