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潜逃14年 被抓后终于睡了一个踏实觉


来源:鲁北晚报

原标题:为挣大钱离家淘金交友不慎犯下罪行 在外逃亡十四年看到警察就害怕 近日,博兴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远赴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将潜逃14年的抢劫逃犯安峰(化名)抓获归案。 就在安峰被刑事拘留的第二

原标题:为挣大钱离家淘金交友不慎犯下罪行

在外逃亡十四年看到警察就害怕

近日,博兴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远赴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将潜逃14年的抢劫逃犯安峰(化名)抓获归案。

就在安峰被刑事拘留的第二天,他主动告诉办案民警:“这14年来我睡得最踏实的一觉,就是昨晚在看守所里,现在感觉好轻松!”

>>积蓄花光持刀抢劫

犯罪嫌疑人安峰出生在内蒙古一个牧民家庭,父母都是地道本分的牧民,2001年,他35岁,已经结婚并有了一双儿女,家庭幸福美满。但是这并没有让安峰感到满足,他决定走出家乡走向更宽广的世界,就是这个决定改变了他的一生。

2001年春天,安峰只身来到了山东潍坊,投奔一个并不算熟悉的朋友,一心想挣大钱的安峰没有想到,钱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好挣,他很快花光了带来的积蓄。

为了生计,他和朋友萌生了一个罪恶的想法——抢钱。2001年4月的一天上午,安峰伙同朋友在滨州通往青岛的客车上持刀对车上乘客实施抢劫,两人抢得现金、手机、戒指等物品一宗,价值20000余元,二人得手后下车逃匿。

>>四处逃窜隐姓埋名

实施作案后,两人便分得赃物后各自潜逃。案发后不久,博兴县公安局成立的专案组,很快将安峰的同伙抓获。安峰知道自己的同伙被抓之后,更是加强了戒备,四处逃窜。

到案之后的安峰告诉办案民警,当时他一路向北逃窜,选择的藏匿地点都是偏远、人烟稀少的地区。经过一路北逃,最终他选择去了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的一个偏远乡村。在那里,他以捡破烂为生,并隐姓埋名。后来他不断更换居住地,干过搬运工、清洁工,从来不敢到人多的地方去,见了警察就躲,看见警车就跑,晚上睡觉不敢脱衣服,每天过着胆战心惊的生活。

然而,更令他痛苦的是,自己有家不能回,不能孝敬自己的父母,更不能照顾自己的妻儿,甚至不能与家人联系。逃亡期间,安峰无比地思念家乡,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

>>家庭变故妻亡儿疯

安峰的妻子一直以为老公在外地打工挣钱,当警察找上门来的时候,她才明白一切,因承受不了突如其来的打击和生活重担,在安峰潜逃后不久的一个夜晚,她选择了自杀。

安峰的女儿当时只有15岁,儿子也才10岁。由于受到了严重的刺激,安峰的儿子开始变得沉默寡言,只喜欢自己一个人在屋内发呆,慢慢地没有了朋友和同学,患上了精神抑郁症。现在已经24岁的他,只能靠药物维持精神状态。因为家庭原因,安峰的女儿初中还没毕业就被迫辍学回家务农,后来嫁到邻村一户贫困家庭。

发生这一切的时候,正在逃亡路上的安峰对家庭的变故浑然不知。

>>身陷囹圄悔时已晚

博兴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多年来从没放弃对安峰的抓捕,今年3月份,根据线索,专案组抓捕民警赶赴内蒙开展抓捕工作。

3月13日,在内蒙古乌拉山镇某汽修厂,专案组民警将在此打工的安峰抓获。

安峰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用他的话说:“出去这么多年,连自己的儿女都不敢见,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叫安峰了。”当得知自己家庭的变故时,安峰沉默了很久,最终失声痛哭,此时他已经49岁。

(谭曙光 李晓梅 温庆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踏实觉 一个 潜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