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警务云"铸造滨州公安实战新利剑


来源:凤凰网山东

“警务云计算”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11月19日,滨州市公安局与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滨州“警务云计算”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市公安局举行,这标志着滨州公安数字型警务尤其是警务云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

“警务云计算”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11月19日,滨州市公安局与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滨州“警务云计算”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市公安局举行,这标志着滨州公安数字型警务尤其是警务云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

2012年以来,滨州市公安局以探索打造数字型警务为契机,主动对接前沿科技,全面改进技术体系,围绕云计算超大规模、虚拟化、高可靠性等特点,深入论证、科学规划,将信息中心70个应用系统的100余台服务器整合成1台“云服务器”,极大提升了系统资源整合力度,运行维护保障能力,以及系统的可靠性和扩展性,一个纵向贯通、横向集成、互联互通、高度共享的“警务云计算”综合平台初现雏形。

浪潮集团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具有IaaS、PaaS、SaaS三个层面的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能力的云计算领导厂商,凭借高端服务器、海量存储、云操作系统、信息安全技术,将助力滨州警方打造出领先的云计算基础架构平台。届时,“警务云”可发挥超强实时计算优势服务公安实战。通过基于云计算的“指挥调度”系统,整合公安专业巡防、社会化群众巡防等各方力量,实现指挥调度扁平化、信息多元化、管理动态化、协同合成化;通过“视频监控”系统,调取全市各类视频资源,实现案件的实时发现、实时查询比对;通过“智能交通”系统,对全市人车流量实现实时分析,诱导服务信息发布,套牌车辆寻踪,以及布控车辆轨迹跟踪。

据了解, 云计算是第四次产业革命的发展趋势,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计算方式,通过这种方式,共享的软硬件资源和信息可以按需求提供给计算机和其他设备。“警务云”工程主要由云指挥系统、云搜索系统、云视频系统等组成,可以将海量数据进行存储,再利用应用软件集合,进行协同处理,以便于警方经由网络从“云”端各取所需,实现“智能警务”应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滨州 公安 警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