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客服”帮“维权” 女子被假客服骗10080元


来源:滨州传媒网

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讯9月27日,在滨州市区某商场上班的21岁的小丽(化名)被骗子以“淘宝网客服”的名义骗去了10080元。 >>>没货却没通知 消费者白等7天 9月21日,小丽在淘宝网上看中了一款手

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讯9月27日,在滨州市区某商场上班的21岁的小丽(化名)被骗子以“淘宝网客服”的名义骗去了10080元。

>>>没货却没通知

消费者白等7天

9月21日,小丽在淘宝网上看中了一款手机壳,并拍了下来。原本说好3天到货,可直到27日都没发货。小丽询问了商家,却被告知“没货了”。没货却不通知,白白等了好几天,小丽对商家的做法很生气,便与商家理论起来。

双方越吵越凶,并在电话里对骂了起来。商家表示,交易不取消,钱也不退了。为了讨回公道,小丽想通过淘宝网投诉中心对该网店进行投诉。

>>>争执升级

“客服”帮“维权”

小丽从网上搜索了淘宝网的投诉电话并打了过去。20分钟后一位“客服”称情况已经了解清楚,网店行为已违规,对其罚款150元,并将这150元打进小丽的银行账号。小丽对此表示很满意。

随后,该“客服”一步步地让小丽陷入了事先设计好的陷阱里。“客服”首先让小丽到ATM机上进行余额查询,并询问了余额。5分钟后,“客服”让小丽插卡查询余额,但余额没变。“客服”让小丽取出卡再次插入,但这次必须切换在英文环境下操作。小丽说不懂英文,“客服”说按照他的提示操作就行,小丽就在“客服”的电话遥控下,将银行卡里的10080元转账给了对方,直到按下确认键后小丽对此还不知情。

当小丽再次查询时,却发现卡里余额为零。再次拨打“客服”人工电话,却无人接听了。至此,小丽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民警提醒:提高警惕,识破骗局

小丽赶紧到滨城公安分局市中派出所报了案。

民警提醒市民,骗子的诈骗方式多种多样,但最终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转账或汇款。不管骗子以何种名义进行电话通知,只要是涉及钱财,市民就要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不要被骗子的谎言所蒙蔽,要敢于识破骗局,并在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记者张宝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骗10080元 客服 小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