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国际铝加工论坛 邹平将打造世界“铝谷”


来源:齐鲁网

7月7日,2015年中国国际铝加工论坛在上海开幕。论坛上,邹平县创新集团董事长崔立新也做了题为《优化工艺流程 发展绿色铝业》的报告。

原标题:2015国际铝加工论坛在上海开幕 邹平将打造世界“铝谷”

齐鲁网滨州7月8日讯 7月7日,2015年中国国际铝加工论坛在上海开幕。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国际铝业协会的相关领导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近百人汇聚一堂,探讨铝产业发展方向。邹平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伟宏率邹平县涉铝企业代表团参加论坛,并以《做强做优涉铝产业全力打造世界“铝谷”》为题,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邹平涉铝产业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发展思路。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邹平已经成为全国重要的铝业生产基地,构建了完备的产业链条,培育了强大的企业群体,形成了丰富的产业体系,打造了高端的发展平台,20114年,全县涉铝企业产值超过1200亿元,占规模以上企业产值的38%.同时,在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中,邹平的涉铝产业还形成了资源、装备、集约、技术、配套等五大独特优势。

面对新常态下转型发展的迫切要求,邹平把涉铝产业作为支撑地方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集中资源、政策、空间,推动涉铝产业在做大的基础上做优做强。一是优化空间布局,大力实施园区规范整合战略。将镇街园区闲置和低效利用土地,通过置换向铝产业基地集中,全力保障涉铝产业用地需求,同时将分散的铝业项目和企业,向铝产业基地集中,进一步放大集群效应。二是提升公共服务,加快建设集孵化、研发、重大科技攻关及信息发布于一体的铝行业公共服务平台,积极打造具有较强影响力的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全力构建与涉铝产业发展相适应的服务体系。三是推进高端延伸,突出打造铝合金压延件精深加工链、熔铸件精深加工链、型材精深加工链。同时从铝加工制造环节,向上发展工业产品设计、供应链管理,向下发展订单处理、仓储物流、终端销售,着力向“微笑曲线”两端延伸拓展。

论坛上,邹平县创新集团董事长崔立新也做了题为《优化工艺流程发展绿色铝业》的报告。来自国际铝协、日本铝协以及北京、广东、重庆、河北等地的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分别作了报告,对铝模行业、汽车用铝、铝合金电缆等多个领域的发展进行了探讨。

邹平县参加2015年中国国际铝加工论坛

邹平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伟宏在会上作专题报告

山东创新集团董事长崔立新作专题报告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铝谷 铝加工 铝行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