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公布第十三批农业产业化市重点龙头企业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记者了解到,近日,滨州市市委、市政府公布了第十三批农业产业化市重点龙头企业和第七批市级重点农民合作社名单,山东惠尔佳生物有限公司等46家企业和滨州市滨城区禾维众蔬菜专业合作社等新33家合作社榜上有名。

原标题:滨州市公布第十三批农业产业化市重点龙头企业

中国网山东频道7月8日讯 记者了解到,近日,滨州市市委、市政府公布了第十三批农业产业化市重点龙头企业和第七批市级重点农民合作社名单,山东惠尔佳生物有限公司等46家企业和滨州市滨城区禾维众蔬菜专业合作社等新33家合作社榜上有名。

自2009年滨州市市政府出台《关于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意见》以来,滨州市按照“发挥优势、突出重点、集群发展、强化带动”的总体要求, 认真细致地实地考察和审核,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评定市级龙头企业,研究制定和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强化各项服务。同时,滨州市对市级重点龙头企业进行动态监测,根据监测结果,对于经营业绩下滑、带动能力减弱或不符合产业政策的企业,取消农业产业化市级重点龙头企业资格,以确保市级重点龙头企业带动能力,促进滨州市现代农业快速发展和经济发展。

截至目前,今年滨州市新认定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46家,取消34家,净增12家,总数达到372家;有4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列全省第5位;53家企业被认定为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列山东省第4位;滨州市规模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年销售收入2000万元以上)425家,农业龙头企业的数量和规模的快速膨胀有效地拉动了滨州市粮棉、畜牧、蔬菜、果品、水产等特色产业的发展,提高了农产品市场竞争能力。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滨州市 农业龙头企业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