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再绘升级版西瓜市场便民摊点群导引图


来源:齐鲁网

滨州市日前向社会公布升级版的西瓜市场便民摊点群导引图。”  据了解,针对近期多地出现西瓜中毒事件,滨州市将严密监测临时销售摊点,确保西瓜质量安全。

原标题:“西瓜地图”升级 滨州再绘西瓜市场便民摊点群导引图

齐鲁网7月7日讯 滨州市日前向社会公布升级版的西瓜市场便民摊点群导引图。滨州市在市城区非主干道设置应季西瓜临时销售点,允许农户摆卖自产的西瓜等瓜果,制作完成了城市管理便民服务导向图、时令水果销售地点引导图,在确保西瓜质量安全的同时为市民群众和零售摊主提供了更多服务内容。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生活频道《民生早班车》报道,记者来到位于滨州市城区黄河四路的一个销售点前,一张写有滨州市应季西瓜临时销售点的指示牌摆在醒目的位置,很多市民正在排队挑选西瓜。市民孟女士说,这里设的点儿,西瓜很好吃,吃着很放心。

记者看到,在摊点周围,摆设了几个果皮箱,用来保持摊点周围的卫生。摊主邵先生告诉记者,临时销售点的摊主要与城管部门签订规范经营协议,确保瓜果的质量和卫生条件过关,“这个事儿确实是很好,方便了市民,再说给卖瓜提供了场地,好瓜也能运到市里来,市民吃上好西瓜。”

据了解,针对近期多地出现西瓜中毒事件,滨州市将严密监测临时销售摊点,确保西瓜质量安全。另外,应季西瓜临时销售点按照科学规划,确保不影响交通、市容和市民的生活。滨州市城管执法局监察支队赵晓明告诉记者,因为到了应季水果丰收的阶段,进城销售的人员也比较多,随意摆放的现象比较多,变堵为疏,有序的安置,并向这些专业市场进行引导,这样既方便了市民的选购,也极大的方便了菜农瓜农的销售问题。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升级版 摊点 瓜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