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微友索要手机“验证码” 当心是骗局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滨州7月6日讯当微信好友以更换手机为由,向您索要手机号及手机“验证码”时,您可要小心了,因为这有可能是一个骗局。3日,惠民县城某小区的小李接到微信好友“盼盼”发来的信息:“我换手机了,你的手机号弄没了,请再发给我吧。

原标题:滨州:微友索要手机“验证码” 可要当心哦

齐鲁网滨州7月6日讯 当微信好友以更换手机为由,向您索要手机号及手机“验证码”时,您可要小心了,因为这有可能是一个骗局。

3日,惠民县城某小区的小李接到微信好友“盼盼”发来的信息:“我换手机了,你的手机号弄没了,请再发给我吧。”小李一看便将手机号发了过去。不一会对方又发来信息“我要用新手机登陆微信,需要你来验证,把验证码发给我好吗?”小李的手机上果然收到一条信息,有一个六位的验证码,正当他想发给对方时,感觉十分可疑。这时候,小李突然想起近期发生的类似警情通报,他先是给该朋友打了电话,对方称并未给他发这样的信息。小李马上报了警,经确认后果然是一个骗局。

经了解,这是一种新的诈骗方式。对于小李的遭遇,笔者通过网络联系上了腾讯的微信客服。该客服介绍,这种情况的出现,往往是因为跟小李对话的“好友”已经不是好友,而是骗子盗用了好友的微信。骗子的招数其实很简单,骗子通过登录小李好友的微信账号,知道了小李的微信号,为了获得小李微信账号的密码,骗子在自己手机上使用了密码找回功能,该功能便绑定在小李手机上发送一个验证码。这时,小李把这个验证码发送给骗子,那么,骗子使用的找回密码验证成功,就轻易地获取了小李的微信号,然后再利用小李的微信号在小李的朋友圈里进行诈骗。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微友”要谨慎,如果是无线上网,尽量使用公共WiFi信号,千万不要轻信陌生的私人WiFi信号;如果在网吧登录QQ,要防止别人盗取QQ号码,从而影响到个人微信账号安全。另外,手机或网页微信用户不要轻易点击不安全的网址,防止盗号病毒篡改微信或QQ密码,如果是手机微信用户,建议下载手机杀毒软件。

如果微信账号被盗,请立即拨打腾讯公司的客服热线。当出现好友要求汇款时,如果涉及财物损失,请立即报警。如果是QQ号被盗,导致微信出现不安全状况,应立即通过申诉先取回QQ号。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验证码 手机杀毒软件 好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