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医中药进社区暨《三六九养生法》广受好评


来源:黄河社区居委会

随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提出的“中医中药进社区”的号召,提高社区居民群众健康知识水平和自我保健能力,成为社区居民日益关心的一件事情。对此,彭李办事处 黄河社区居委会与滨州中医妇科医院联合举办的“中医中药进社区——《三六九养生法》”健康体验系列活动,于2015年5月16日上午9时在黄河社区正式拉 开帷幕。

该活动于今年4月份开始着手筹备,5月13日向广大社区居民发出通知,组织报名,原计划组织20人参加此次活动,实际报名人数达60人。活动当天,黄河社区居委会书记王明霞、黄河社区居委会主任李文忠、滨州中医妇科医院院长助理郑书翰、滨州中医妇科医院主治医师孙玉国、滨州太极神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蔡龙及50多位社区居民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首先由黄河社区王明霞书记代表社区居委会讲了活动开展的初衷及筹备过程。她指出,本次活动旨在为社区居民进行中医药养生知识的宣传与普及,是国务院发布的《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年)》的“必选动作”,也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提出的“中医中药进社区”指示的具体落实。黄河社区居委会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不断丰富中医药保健服务社区的内涵,切实为广大社区居民带来益处。

滨州中医妇科医院郑书翰医师代表参与单位作了发言,并向大家介绍中医养生的基本理论观点及《三六九养生法》的特色之处。随后,滨州太极神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蔡龙总经理及滨州中医妇科医院孙玉国主治医师做了《三六九养生法》的动作示范,并在教授动作的同时向各位居民介绍了养生的原理、动作的要领及相关理论知识。

活动结束后,大家普遍反映本次健康体验活动很实用,辅导老师能够将深奥的中医养生理论深入浅出、言简意赅地传授给大家。尤其是《三六九养生法》实际是一、二、三养生法既简便易行、方便记忆,又贴近生活,符合实际,人人可学,随时可练,通过平衡生理节律和颐养精神,从而达到身心健康、延年益寿的养生保健目的。大家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用经常举办,普及更多的养生知识及中医药防病治病方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社区 三六 养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