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两千只鹅一夜死伤 疑驱虫药有问题


来源:齐鲁网

滨州无棣县绿森园林合作社里养殖的鹅出现了问题,还有20多天就要出栏的大鹅,一夜之间死了两千来只。

原标题:滨州两千只大鹅一夜之间死伤 养殖户疑驱虫药有问题

3

大鹅头抬不起来,翅膀伸展不开,撑不住的就死了,没死的也在垂死挣扎。(视频截图)

路两边到处是鹅的尸体。(视频截图)

齐鲁网6月24日讯 滨州无棣县绿森园林合作社里养殖的鹅出现了问题,还有20多天就要出栏的大鹅,一夜之间死了两千来只。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拉呱》报道,养了2个月的鹅,还有20天就出栏了,一夜之间,死的死,伤的伤,头抬不起来,翅膀伸展不开,撑不住的就死了,没死的也在垂死挣扎。看着这些大鹅,养殖工孙大娘急哭了,“我心疼死了,我疼得一直没吃饭”。

大棚里面是如此,再看大棚外面,路两边到处是鹅的尸体,水里边也飘着死鹅。养殖工孟大爷称,目前连死带伤已经有两千只了。

合作社面积不小,除了种树以外,养了有1万只鹅,有的散养,有的养在棚里。孟大爷说,前两天,鹅得了病,拉白色的屎,有点瘸,但那时并不是很多。他请来防疫站的人来大棚里看了看,防疫站工作人员称可能是有寄生虫,于是就给开了4袋驱虫药。

21号下午5点多,孟大爷将3袋驱虫药掺进了700多斤饲料里,搅拌后喂了鹅。可晚上10点多的时候,鹅就不对劲了,头耷拉着,走不了路。

眼看着死掉的鹅越来越多,畜牧站的人一大早就过来抢救,半天下来就抢救了100多只。畜牧站猜测,这些鹅不是得了病就是药物中毒,他们怀疑可能是搅拌驱虫药的时候搅拌的不均匀。

对此,孟大爷他们却不这么认为,家里有些得病的鹅还没喂药的,到现在还没死。他们觉得应该是驱虫药有问题。

目前,畜牧站已经和生产驱虫药的济宁一家药厂取得了联系,要求对方尽快到现场查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驱虫药 养殖户 畜牧站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