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交通局开发区分局启动道路运输防汛工作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5月28日讯记者获悉,今年汛期将从6月1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目前滨州市开发区分局已启动道路运输防汛工作,要求各单位、各企业认真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和防汛工作责任制,确保道路运输行业安全度汛。做好汛期旅客紧急疏运工作,储备应急运力,随时组织抢运,确保无旅客滞留。

原标题:滨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发区分局启动道路运输防汛工作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5月28日讯 记者获悉,今年汛期将从6月1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目前滨州市开发区分局已启动道路运输防汛工作,要求各单位、各企业认真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和防汛工作责任制,确保道路运输行业安全度汛。

为确保全面完成防汛运输任务,市交通运输局开发区分局认真落实防汛应急运力储备。根据今年防汛工作任务要求,客运汽车与普通载货汽车从市交运集团抽调,其中客运汽车20辆、普通载货汽车35辆。各运输企业、公共汽车公司也要根据本辖区的情况组织好防汛应急车辆储备,自卸货车数量不得少于10辆,其余车辆数自行确定,并提前对应急车辆技术状况进行全面检查、维护、保养,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车辆技术等级达到二级以上。

防汛期间,要求各单位、各企业强化对客、货运驾乘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时刻注意汛期雨情、水情变化,增强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检查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状况,加强GPS动态监控,坚决防止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危及安全的违章行为;重点做好汛期营运班线道路况的调查,掌握道路受损情况,采取积极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对易遭塌方、泥石流、水毁影响路段的营运线路要及时调整或停班,对过往漫水桥的线路班车,要坚决事先停车,确保安全再通过,严禁冒险行车,不具备安全条件的车辆要坚决停止运行;道路危险货运要根据危险货物的理化性质,做好防水处理工作。农村客运和城市公交运输企业,对所属营运线路的低洼地段、容易积水立交桥、道路施工路段进行详细的摸底排查,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汛预案,确保遇有突发情况,及时正确应对。

据了解,道路客货运站场是防汛的重点部位,尤其是地势相对低洼的汽车客运站、货运站场发车区、仓库、油库、变配电室等遇有较大洪水,易发内涝。要求提前进行避雷、防雨、抗风、排水等情况的检查,发现问题尽快采取措施进行处理。在雨季到来之前,制定防汛措施,落实防汛队伍,储备防汛物料,确保万无一失。同时做好汛期旅客紧急疏运工作,储备应急运力,随时组织抢运,确保无旅客滞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防汛工作 道路运输 防汛措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