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首届玫瑰节吸引8万游客 收入达138万元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记者获悉,近日,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首届玫瑰节在华盈玫瑰示范基地开幕。三年后,将示范基地发展为种植面积超万亩,综合效益、农户亩增收益超8000元高科技示范玫瑰基地,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环境效益三丰收。

原标题:滨州首届玫瑰节吸引8万游客 收入达到138万元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5月26日讯 记者获悉,近日,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首届玫瑰节在华盈玫瑰示范基地开幕。2000亩玫瑰尽情绽放,香馥四野。23日、24日两天时间,有8万多名游客到现场观看玫瑰花海盛景。门票收入、玫瑰产品销售收入达到138万元,实现了首届“开门红”。

现场·2000亩玫瑰花竞相绽放

玫瑰园俨然变成了一片粉色的花海,一朵朵玫瑰在枝头竞相怒放,香味沁人心脾,蜜蜂在花间上下飞舞。“20天前,这些玫瑰开始逐渐盛开,吸引了很多人前来赏花。”玫瑰园负责人李东兴说。目前,园内已种植紫枝玫瑰、丰花玫瑰、大马士革、中天玫瑰等十余个品种。2015年华盈公司新增投资1500万元,按照“一带、一湖、六园、六场、一中心”的总体建设思路,对园区周围及园内沟、渠、路和方田四周进行高标准规划、全方位提档升级,倾力打造园区园景品味。

打探·花期四个月随时观赏

“哇,真是太漂亮了,没想到滨州还能看到这么大面积的玫瑰园!”来游玩的市民张先生乐呵呵地说。

据悉,华盈玫瑰园是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倾心打造的一个新景点。“前段时间,不少摄影爱好者和大学生都把这里当成了拍摄基地和实习基地。玫瑰花期将持续四个月,希望市民能文明赏花。”李东兴说,玫瑰花开完一茬后,下月还会发出新枝继续开放,花期将持续到“十一”前后。玫瑰园除了为市民观光提供去处外,玫瑰花也能产生较高的生态、旅游、经济、环境等其他利润空间,为附近居民致富增收探索出一条新路,同时助推景区的婚纱摄影等衍生配套服务等。

 

展望·深加工制作玫瑰花产品

“玫瑰花全身都是宝,含苞待放的时候可以用来做玫瑰花茶,盛放了可以做玫瑰花酒、玫瑰花酱和提炼玫瑰精油等。”玫瑰园经理赵德伦介绍,玫瑰种植第二年即可采摘,可以连续收获30年。玫瑰园以建设芳香玫瑰产业化种植与深加工示范园区为基础,发展集玫瑰种植、产品深加工、旅游观光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生态农业示范园区,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公司投资340余万元新建3000平方米玫瑰产品生产加工标准化一体车间,投资120万元购进国内最先进的芳香烘干一体机设备。市民赏花时可自采新鲜玫瑰花瓣,喝着玫瑰花茶、吃着玫瑰花菜,既享了眼福更饱了口福。

赵德伦说,园区按照“公司+农户”的模式,公司与农户签订种植及花蕾收购协议,由公司给农户提供优质种苗、技术指导,并高于市场价回收花农花蕾、花瓣。2015年新培育玫瑰种苗200余万株,10月份即可出圃,可满足推广种植面积4000余亩种苗需求。同时,加大科技投入,吸收高科技人才,筹办成立自有的科技研究所,积极与中国科学技术研究院及其他地区玫瑰研究所协作配合,共同培育玫瑰新品种和开发新产品。三年后,将示范基地发展为种植面积超万亩,综合效益、农户亩增收益超8000元高科技示范玫瑰基地,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环境效益三丰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玫瑰花茶 玫瑰花酱 游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