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邹平交警连破三起交通肇事逃逸 一逃犯自首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滨州7月11日讯(记者纪学敏通讯员王轩徐岩)7月1日,邹平县交警大队民警迅速破获一起肇事逃逸致死案。目前,该大队连续破获三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期间还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细心排查,最终找到肇事

大众网滨州7月11日讯记者纪学敏通讯员王轩徐岩)7月1日,邹平县交警大队民警迅速破获一起肇事逃逸致死案。目前,该大队连续破获三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期间还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细心排查,最终找到肇事车真正车主
  

7月1日晚上20时58分左右,事故科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在明集地税局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车辆逃逸,一人已死亡。

接警后,事故科值班民警通过仔细勘察事故现场,走访附近群众,初步了解到事故的发生情况:该起交通事故由一辆黑色轿车与一辆电动车碰撞造成,交通事故发生后轿车逃离现场。现场勘查时民警发现现场散落着保险杠碎片及前挡风玻璃碎片。根据侦查所得信息,最后将肇事车辆锁定为黑色北京现代牌轿车。

通过现场附近的监控录像资料发现,在当晚20时35分一辆车牌号为鲁MJ392*的黑色北京现代牌轿车,前挡风玻璃及保险杠有明显的损坏,沿邹魏路由西向东行驶。

大队迅速通过机动车网上查询系统,得知该车车主为邹平县明集镇二辛村李遵伟,民警立即组织力量赶往其家中展开调查。李遵伟称早已将车卖给张连峰,但不知道张连峰的联系方式及住址。办案民警又通过网上人口查询系统,在李遵伟的辩认下确定张连峰就是肇事轿车的现在车主,办案民警立即驱车赶往其家中将张连峰成功抓获。

多警联动,将疗伤中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6月29日上午5时58分许,交警大队事故科接到110指令,在庆淄路孙镇孙镇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一人受重伤经抢救无效死亡,肇事司机驾车逃离现场。

在事故现场,民警提取到少许摩托车碎片及血迹。在随后的走访中,有目击者称,肇事车辆为一辆红色二轮摩托车,驾驶人身着迷彩服沿庆淄路向南逃逸,当时二轮摩托车驾驶人也受了伤。

根据这一重要线索,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以现场为中心继续走访,寻找更有价值的线索;一路围绕肇事车型及驾驶人的着装特点在孙镇派出所调阅沿途各处监控录像,追踪肇事车辆行驶轨迹。

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发现该男子向高青方向逃逸,考虑到逃逸驾驶人自己也受了伤,会到门诊或医院就诊,于是在孙镇派出所的协助下展开大规模的走访活动,通过几天的走访,走访了30余家门诊及医院,于7月5日终于在高青县黑里寨中心卫生院将正在治疗的犯罪嫌疑人刘保阁成功抓获。

细勘现场,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迅速破获

7月2日5时51分,交警大队事故科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在西外环南石村路段,一不明车辆与一行人发生事故,不明车辆逃逸,现场人员伤势较重。

接警后,事故科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发现只有一名老年男子躺在路边,伤势严重。民警协助120急救人员抢救伤员后,一组办案民警对事故现场进行仔细的现场勘察,寻找物证;另一组办案民警走访事故现场群众,寻找目击证人。6时10分左右,从邹平县医院得到消息,受伤老年男子已经死亡。

由于案情重大,办案民警立即向大队领导做了汇报,并立即启动重大交通肇事逃逸预案,大队迅速做出部署:一是办案民警对事故现场进行重复勘查,寻找对破案有利的线索。二是通过视频监控查找线索。民警在现场勘查时,在路边的草丛中发现有一块粘贴着第三者强制险的玻璃碎片,上面记录着车号为鲁ME250*。

根据这一重要线索,办案民警立即通过网上查询系统进行查询,得知该车牌号为一辆蓝色农用运输车,该车车主为邹平县西董街道办事处员家村李伟。办案民警立即驱车赶往李伟家中,当场查获嫌疑车辆,并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耐心劝导,网上逃犯主动自首

   

4月7日21时20分左右,刘泗彬驾驶二轮摩托车沿韩坊路由西向东行驶至韩坊村处时,与行人张续红发生事故,致张续红受伤,经法医鉴定张续红系重伤。事故发生后刘泗彬逃逸。

交警大队事故科一方面展开对刘泗彬的秘密摸排工作,另一方面由办案民警刘勇多次到某家中做刘泗彬家属的思想政治工作,阐明利害,对其家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使其家人认识到投案自首才是刘泗彬唯一出路。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办案民警的耐心劝导下,刘泗彬于7月4日在其家人的陪同下到事故科投案自首并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交通 逃犯 肇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