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文明丧葬蔚然成风 民政部给予充分肯定


来源:滨州传媒网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8月22日,中国殡葬协会会长、民政部办公厅巡视员戚学森来滨州市调研殡葬管理工作,副市长张兆宏陪同。 戚学森一行先后赴滨州经济开发区人民陵园、滨州城市规划展示馆、滨州市殡仪馆以及渤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8月22日,中国殡葬协会会长、民政部办公厅巡视员戚学森来滨州市调研殡葬管理工作,副市长张兆宏陪同。

戚学森一行先后赴滨州经济开发区人民陵园、滨州城市规划展示馆、滨州市殡仪馆以及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进行实地调研。在听取相关介绍后,戚学森对我市殡葬工作坚持贴近群众、为民服务的理念表示肯定,各项工作开展得十分具有特色,切实构建了和谐的殡葬关系,做到了“厚养薄葬”。戚学森希望我市能进一步推进殡葬改革,减轻群众治丧负担。

据悉,近年来,我市坚持推进殡葬改革,大力推行惠民殡葬政策。一些县区以“文明、厚养、薄葬”为目标,建设开发公益性公墓,滨州经济开发区投资2000余万元建成烈士墓区、两座大型骨灰存放祠堂,是全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人民陵园,可容纳40928个骨灰盒。同时,该区还在全市率先实行惠民丧葬政策全覆盖,从2012年起,凡具有开发区常住户口的居民均可享受政府提供的600-800元的丧葬补贴。通过一系列普惠型殡葬政策的深入落实,全市丧葬陋习得到有效遏制,移风易俗、节俭丧葬蔚然成风。

(记者葛肇敏通讯员李学军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滨州 丧葬 民政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