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卡未离身竟被盗刷7000元 银行卡疑似被克隆


来源:滨州传媒网

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讯8月19日,在滨州某工地打工的宋某向记者反映,他的一张银行卡疑似被克隆,被盗取了7000元钱。 宋某老家江苏苏州,去年来滨州打工。今年3月份,宋某通过网络认识了一名女网友。某天两

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讯8月19日,在滨州某工地打工的宋某向记者反映,他的一张银行卡疑似被克隆,被盗取了7000元钱。

宋某老家江苏苏州,去年来滨州打工。今年3月份,宋某通过网络认识了一名女网友。某天两人相约来到市区一家咖啡店,女网友先后点了一些酒水和零食,由宋某付钱。由于身上没带现金,宋某用一张银行卡刷卡支付。他分两次共支付了1220元,一次是720元,一次是500元。据宋某说,卡里共有2000余元,除去这次消费,卡里还剩800余元。

7月14日,宋某有事要回老家,同时也想给家里带点钱。出于安全考虑,宋某将6200元打进了这张卡,至此卡里余额显示为7000余元。7月16日上午9点多,宋某在苏州老家想把钱提出来,可到了银行发现卡里没钱了,经银行工作人员查询交易记录发现,该卡账户已在16日凌晨5点多在四川一家建行被提取了6900元,由于是异地取款,附带部分手续费,卡里仅剩了40元。

宋某分析,该卡自在咖啡店刷卡后再没使用过,不可能有别的途径破解密码,自己在使用该卡时也没发现周围有人或者摄像头盯梢拍摄,由此,宋某怀疑是咖啡店刷卡机存在问题,自己在刷卡支付时,被记录了卡号和密码,继而被克隆了一张银行卡,而不法分子正是利用这张克隆卡在四川建行提钱的。

8月19日,宋某来到市中派出所报了案。值班民警分析,银行卡在平时使用时,各环节都存在被盗密码的可能。不法分子可能对ATM机做了手脚,安装了读卡器和针孔摄像头,刷卡机也存在被做手脚的可能性。目前,市中派出所已立案处理。

(记者张宝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银行 7000元 克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