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半红半绿“糖精枣”曝光 滨州市场暂未发现


来源:滨州传媒网

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讯农历七月十五,大枣慢慢进入成熟期;到了农历八月十五中秋前后才开始大量上市。近期,多家媒体爆料糖精枣上市,记者走访了滨州市区多个水果市场,难觅鲜枣踪影。 “8月半红枣,现在还不是吃

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讯农历七月十五,大枣慢慢进入成熟期;到了农历八月十五中秋前后才开始大量上市。近期,多家媒体爆料糖精枣上市,记者走访了滨州市区多个水果市场,难觅鲜枣踪影。

“8月半红枣,现在还不是吃枣的时候。”六街市场一水果摊主刘女士对前来买枣的王女士说。“不对呀,我在外地的朋友说最近买的山东大枣挺好吃,怎么咱当地没有呢。”看起来年轻时尚的王女士问道,“说是挺甜,就是价格稍微贵点。”

“那些枣应该是用糖精泡过的,不是正甜。”刘女士边给王女士称葡萄边笑着说,“咱们当地就种枣,是不是正红一般都能看的出,很少会有人买,当然也很少有卖的。”刘女士还告诉记者,糖精枣并不稀奇,甚至很多人都知道加工过程,但滨州当地还没见到有卖的。“青枣倒入添加了糖精钠的水中只需要浸泡几小时,就会被糖精发酵,原本青涩的枣就会变成大红枣,吃起来也非常脆甜,这就是青枣变红、涩枣变甜的过程。”刘女士解释道。

同样前来买水果的李大娘选了几个苹果,又称了几个梨。“姑娘啊,还是吃时令水果好,反季的和提前上市的总归不是正熟。”李大娘笑呵呵地好心说道,“尝鲜花钱多,还不健康,我总嘱咐家里的孩子吃东西的时候要讲究个季节。”

记者走访了滨州市区的多个水果市场都没看到鲜枣的踪影,只有几家摊位在卖去年晒好的干枣。

(记者房艳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糖精 市场 滨州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