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单亲妈妈身患白血病 为供女儿上学放弃治疗


来源:滨州传媒网

单亲妈妈身患白血病为供女儿上学放弃治疗 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讯当其他同龄人在为能够步入大学而欢呼兴奋时,同样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刘亚威却黯然神伤。家住高新区青田街道办事处后刘村的刘亚威今年以545分

单亲妈妈身患白血病为供女儿上学放弃治疗

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讯当其他同龄人在为能够步入大学而欢呼兴奋时,同样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刘亚威却黯然神伤。家住高新区青田街道办事处后刘村的刘亚威今年以545分的优异成绩被烟台大学录取,但命运之神给她带来的不仅仅这一个礼物,它带来的另一个消息让刘亚威手中的录取通知书重如千斤。

>>>母亲身患白血病单亲家庭雪上加霜

9年前,刘亚威的父亲在一次车祸中去世,把年仅11岁的女儿刘亚威和4岁的儿子撇给了妻子郭芳。对于这原本幸福快乐的一家来说,这无疑是晴天霹雳,因为家庭支柱倒了!但是,坚强的郭芳硬是挺了过来,因为还有孩子!在丈夫去世后的几年里,郭芳没白天没黑夜地干活,生活勉强能够维持。郭芳本想自己多付出点,等孩子长大了就会轻松些,但是命运之神却让郭芳的这个并不算美的“美梦”再一次破灭了!

“今年年初,我身子就不怎么舒服,骑自行车也没劲。3月6日,我到人民医院检查,没想到一检查竟然是这个病,当时我脑子就空了,什么也不知道了。”坐在床上的郭芳告诉记者,家里本来就困难,高昂的治疗费很快就把家里微薄的积蓄掏空。治疗白血病需要输血,一天两次,每次就得花1500元,为了省钱,郭芳都尽量少去输血。

“孩子的大伯已经去世,叔叔常年在外地打工,自己都顾不过自己来。本来这一大家子还有我,现在我病倒了,老的老小的小,他们以后该怎么办啊!”躺在床上的郭芳一边擦眼泪一边说道。

 >>>怕影响高考 妈妈和老师都“骗”她

“我在高一高二的时候成绩并不突出,但是进入高三后,我在班级的排名上升非常快,总是保持在班级前10名,今年高考的成绩也比较理想。”刘亚威捧着自己的录取通知书说。

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讯“这孩子从小就懂事,学习也认真。我查出病来的时候,孩子正好在准备高考。我想到孩子上了这么多年学就是为了这次考试,而且她学习还不错,我想不能耽误了孩子,我就没把患白血病的事告诉她。为了孩子安心学习,我又找到她的老师,向他反映了我的情况。”郭芳告诉记者,在了解了她的情况后,老师非常受感动,最终决定和她一起向刘亚威隐瞒病情。

“我当时住校,每个月回家一次。我也曾发现妈妈身体有点问题,但问她的时候,她总是说感冒了或者是累着了。”刘亚威告诉记者,自己是在高考结束后才知道母亲得了白血病,当听到这个消息时,她感到非常害怕。多年前的失父之痛还铭记心间,现在又面临着可能失去母亲的打击,而且是在即将进入大学的关键时刻,刘亚威心里的痛苦没有人能够体会到!

>>>为了让孩子上学母亲放弃治疗

“孩子的爷爷和奶奶都70多岁了,自从我生病,家里的几亩地就指着她爷爷了。她奶奶有心脏病,还得过来照顾我,我真是……”没等说完,郭芳就抱着头大哭了起来。

稍微稳定了下情绪,郭芳对记者说道:“医生说治好我的病需要花50万,现在已经花了20多万了。花了这么多钱还不知道能不能治好,我现在已经放弃治疗了,已经一个多星期没去医院了,现在只吃中药,中药相对来说便宜些。孩子上学要花钱,我不想因为我的病耽误了孩子们的未来。”

“现在只要不花钱的方法都用了。”据后刘村书记介绍,村里也曾帮他们捐过款,但是治病花钱实在是太多了,这个病花钱就是个无底洞,看到身患绝症的郭芳和考上大学的刘亚威,村里的人都非常替她们惋惜。

“我如果身体好,我一定要挣钱给孩子上学,一天能挣多少是多少。”郭芳看着手捧录取通知书的刘亚威哭泣道。

点滴帮助,他们就很受惠;真心付出,就是最大快乐。爱心档案情系困难群体,收集播撒爱心,让爱充盈我们身边。我们报道贫困家庭,倡导社会慈善活动,搭建慈善机构爱心人士与困难家庭进行沟通的桥梁,为各类志愿活动提供平台和见证。让无力者有力,让悲观者前行,让家庭美满,让社会和谐。

我们欢迎广大读者、社区工作者、爱心人士为我们提供线索,我们将联合市慈善总会,对大病家庭进行救济;我们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群和家庭。

(记者王洪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白血病 放弃治疗 孩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