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承志要求扶小微企业打造特色文化品牌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山东频道08月19日讯8月至9月,滨州市政协对全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8月16日,市政协组织召开全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孙承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特邀咨询何凤岐汇报

中国经济网山东频道08月19日讯8月至9月,滨州市政协对全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8月16日,市政协组织召开全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孙承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特邀咨询何凤岐汇报了近年来全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孙承志在座谈会上指出,每个县区都有自己特殊的文化业态,滨城区的杜氏文化、惠民县的孙子文化、邹平县的范公文化等,都成为独具地方特色的文化品牌,每个县区应该立足自身特点,发展特色文化产业。博兴县湾头村500户能成为全国草编“淘宝村”,离不开电子商务的应用,博兴的草柳编开发,就为文化产业增加值贡献数亿元。要围绕“发展文化产业、建设文化强市”战略目标,努力改变文化产业企业“小而散”的现状,逐步构建集约型发展模式。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投资文化产业,扶持一批有发展前景的小微文化企业,通过降低准入门槛、简化审批程序等方式吸引社会资本和小微企业投向文化产业发展领域,形成结构均衡合理的产业结构。对发展前景好、发展潜力大、辐射带动能力强的文化产业项目,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招商方式,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领域的文化产业招商。培育重点文化产品服务出口企业,争取更多文化企业列入省、国家重点目录。

会后,与会人员先后到东方文化商业街和杜受田故居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吴国瑞,市政协秘书长付泓波参加活动。 (通讯员:董克洋周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文化 企业 孙承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