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本周暂别“桑拿天”周四出伏 周五处暑


来源:滨州传媒网

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讯18日,天气非常晴朗,并且一改前几日的高温状态,轻风瑟瑟,明显有了秋高气爽的特征,蓝天清澈、白云朵朵呈现透明状,早晚的风也带着凉意了。虽然中午的阳光仍然火辣,不过空气明显干燥了不

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讯18日,天气非常晴朗,并且一改前几日的高温状态,轻风瑟瑟,明显有了秋高气爽的特征,蓝天清澈、白云朵朵呈现透明状,早晚的风也带着凉意了。虽然中午的阳光仍然火辣,不过空气明显干燥了不少,让人一扫前些日子闷热潮湿的不适,似乎已经闻到秋天的味道了。

“昨天开始冷空气南下,给我市带来了凉爽,本周高温的日子可能不多了。”滨州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

从昨天开始,高温的强度已开始减弱,体感也舒适了不少。周初我市仍主打晴或多云的“旋律”,有3级的东北风“掌舵”,最高气温将逐日小幅下降。今夏高温拐点将在本周中间出现,届时本市最高气温可能将跌至31℃。

据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晴间多云,降水概率10%,东北风3级,最低温度20℃,最高温度32℃。19日,晴间多云,风力较大,东北风3级,最低温度19℃,最高温度32℃。

8月22日出伏,23日处暑。气象专家提示,到8月底,本市仍有一段夏天特性的天气,按照往年情况,本市要到9月,天气才真正转凉,秋意开始明显。

处暑节气后,全市各地的平均气温要比立秋节气时下降2℃—3℃左右。而且,接下来高温天会明显减少。等到9月初,影响我国的暖湿气流开始撤退,凉意就会更明显。

(记者刘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本周 滨州 桑拿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