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市下半年是工业企业加快发展的黄金时期


来源:滨州传媒网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8月12日,记者从全市经信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上半年全市工业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几个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列,基本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会议对上半年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发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8月12日,记者从全市经信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上半年全市工业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几个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列,基本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会议对上半年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发展情况进行通报。今年以来,虽然外部经济形势比较严峻,但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41%,高于全省1.08个百分点;主营业务收入、利税、利润分别增长19.87%、13.1%和11.63%;完成技术改造投资239.6亿元,同比增长36.2%,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37%,增幅和占比分列全省的第2位和第5位;万元GDP能耗同比下降4%左右。

会议指出,下半年是工业企业加快发展的黄金时期,第三季度是工业项目加快建设的关键节点。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企业一定要按照“保住存量、扩大增量、提升质量”的总体要求,振奋精神,攻坚克难,着力稳增长、促转调,提升新型工业化发展水平,全力打造升级版的滨州工业。要坚持工业主体地位不动摇,未来滨州工业发展的目标就是坚持不懈地抓转型升级,强力推动存量调整、增量优化,要改造传统优势产业、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搞好产业研究论证;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动创新发展、推动信息化发展、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在加快工业发展的要素支撑问题上,要完善工业用地配置机制、抓好工业项目的招商引资、搞好企业融资工作;对于中小微企业发展,要强化集群建设,围绕为大企业配套,发展中小微企业;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把企业“列统”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

副市长王文禄,市政府党组成员耿同庆出席会议。

(记者田政通讯员张丙忠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工业 企业 加快发展的黄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