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挖断水管泥水灌路 居民指控施工方“三宗罪”


来源:滨州传媒网

挖断水管泥水灌路居民指控施工方“三宗罪” 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讯7月19日,家住滨州市区黄河五路渤海十九路水清木华小区的居民向本报反映,附近有处在建工地的施工方不仅曾深夜施工扰民,还挖断了自来水管,

挖断水管泥水灌路居民指控施工方“三宗罪”

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讯7月19日,家住滨州市区黄河五路渤海十九路水清木华小区的居民向本报反映,附近有处在建工地的施工方不仅曾深夜施工扰民,还挖断了自来水管,最令人无法忍受的是,施工方还用粗水管将工地上的泥水抽到门外的人行道上,导致附近水清木华、金穗佳苑两个小区的居民途经此处都要绕行,不仅给附近居民的出行造成了不便,也带来了安全隐患。针对居民指控施工方的“三宗罪”,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闻听市民投诉

    施工方“有话要说”

记者进入工地,找到了一位崔姓负责人,这名负责人听说有市民投诉显得很惊讶。他向记者承认有挖断水管和把泥水抽到门外马路上的事实,但是对于半夜扰民他表示“没有这回事”,并表示他们已经许久不在夜间施工了。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施工中挖断自来水管后,他们已经找人尽快维修,给水清木华、金穗佳苑的居民造成不便他们也很不安,并且他称,在记者采访前自来水管已经修好,居民用水也已经恢复正常。

对于抽取工地的泥水到马路上,这位负责人的意思是由于没有居民向他们反映,所以不知道此举也给居民造成了困扰。他解释,抽取出去的泥水不全是工地的积水,有很多也是北边金穗佳苑小区排出的生活用水。记者随后找到了金穗佳苑小区的物业,物业证实,他们小区的排水管线确实向南经过此处在建工地,下雨时小区有积水,可能需要工地抽取泄水。

记者向负责人解释了附近居民对于绕行危险的担忧后,他表示施工方会尽快清理路面,并不再向马路上抽排工地的泥水。

    >>泥水延至路边

    行人诉苦“脏又险”

过了黄河五路渤海十九路路口,向西约300米,就看到了紧邻人行道的在建工地大门,门口并未写明施工方,只立着一块印有“滨州世贸中心慧谷国际建筑设计方案”的牌子,被市民指为用来抽取泥水的粗水管赫然蜷在工地门口。

从工地门口到人行道确实满是泥水,已经漫延至人行道外的马路边。过往骑电动车、自行车的行人很多,几乎都选择了拐到马路上避让,而这一路段由于马路平坦,可以看到来往车辆车速很快,行人如果骤然从人行道拐上马路,的确存在一定的危险。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过路的行人,一位载着小孩的女士反映:“这些泥水会飞溅,孩子的腿都弄脏了,不绕不行”。由于此处正好位于绿化岛中间的开口地段,旁边一位散步的老人也向记者反映,他就见过有行人绕上马路时,正好有附近小区的车主从开口处拐进人行道,差点发生意外。

(记者常云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居民 泥水 水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