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博基尼或推出首款混合动力车


来源:盖世汽车

原标题: 兰博基尼或推出首款混合动力车 据海外媒体报道,兰博基尼未来数年内将发布其首款SUV车型Urus,该车有望成为兰博基尼品牌第一种量产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兰博基尼首款混动车或是SUV 兰博基尼

原标题: 兰博基尼或推出首款混合动力车

据海外媒体报道,兰博基尼未来数年内将发布其首款SUV车型Urus,该车有望成为兰博基尼品牌第一种量产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兰博基尼首款混动车或是SUV

兰博基尼研发负责人Maurizio Reggiani透露称,较之旗下的Huracán和Aventador等超跑,SUV车型Urus更适合作为首款兰博基尼插混车的蓝本。原因在于对超跑而言,混合动力总成带来的额外重量负面影响更大,而SUV则具备更多能力和空间去承载电驱动系统。

Maurizio Reggiani表示:“当你将一套重量200千克的电池系统装到超跑上,车辆的重量分布将突然骤变,你就破坏了跑车的DNA。而对Urus而言行李舱空间更大,你有足够的空间安装电池,并且适应SUV的布局。这样就不需要对整辆车重新彻底进行布置。”

不过兰博基尼高层尚未批准Urus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项目,2018年该车首款非混动车型上市,将搭载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

为什么不是跑车率先混动化?

兰博基尼高管还详细解释了为何跑车不适宜作为混动车的先锋。

为了让兰博基尼跑车实现二氧化碳排放水平低于每公里100克,Reggiani称需要安装一套重量接近200千克的电池系统,为此将从其他地方花高价降重,例如采用更多钛材、锰合金和碳纤维。

兰博基尼CEO斯蒂芬·温克尔曼(Stephan Winkelmann)也指出,开发混动跑车对公司而言,在经济账上不合算,“如果你确实希望打造一辆混合动力车,例如实现电驱动续航里程50公里,并且同时也要保持较好的功率重量比,那么你的成本门槛将提升至百万英镑级别的天价跑车水平。”

在温克尔曼看来:“如果不从消费者那里收回投入,这是我们无法做到的事情。而这样高档次的市场规模太小,很难撑过七八年。有可能几年内就消亡了。”

而对于混合动力版Urus将在何时决定投产,温克尔曼没有给出答案。其认为:“V8版Urus对我们当下而言是最重要的。不过Urus能够在未来无需大幅改动,就能安装一套混合动力系统,这点也很重要。”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兰博基 混合动力 Urus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