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售出还是租出一辆车?奔驰奥迪都在换思路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售出还是租出一辆车?奔驰奥迪都在换思路 12月18日,德国戴姆勒智行交通服务集团旗下的汽车共享品牌“即行car2go”宣布,将在明年春季向重庆投放近500辆新款smart,用于汽车共享业务。据

原标题:售出还是租出一辆车?奔驰奥迪都在换思路

12月18日,德国戴姆勒智行交通服务集团旗下的汽车共享品牌“即行car2go”宣布,将在明年春季向重庆投放近500辆新款smart,用于汽车共享业务。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当天“即行car2go”已经在重庆开始了首次内测。

戴姆勒智行交通服务集团于2009年在德国推出“私人公共交通”项目,以共享车辆的方式帮助减少私家车使用频率,提高公共交通使用率,这一项目即是“即行car2go”。

它与传统租车业不同的是,只需手机上的APP应用就能实现汽车搜寻与租赁,通过智能手机开锁后即可驾驶,使用完后只需将车停放在运营区域内任意停车场或专用停车位,无需停回原地点。

据悉,“即行car2go”目前在全球31个城市运营14000多辆“即行car2go”车辆,注册会员数量已超过110万人。

在中国,这一业务开展之后,重庆将是Car2go在亚洲的首个试点城市。《重庆晨报》的消息称,即行Car2go与重庆龙湖地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将利用龙湖地产的停车位开展服务。此前,戴姆勒集团相关人士曾表示,中国将成为“car2go”继欧洲、北美之后的全球第三大市场。

“未来的汽车一定是共享的。”在12月19日的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上,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消费者不会再花那么多钱拥有一辆汽车,我们提供的将是以汽车为中心的一套整体出行解决方案。”

无论是奔驰、奥迪等汽车制造商,还是一些新进入这一领域的P2P租车公司,如凹凸租车、PP租车、易到租车等互联网租车平台,看中的都是汽车租赁领域的未来市场空间。

有关数据显示,中国的汽车租赁市场仍处于成长期,市场规模在两年内有可能增至82亿美元,复合年均增长率为18%。显然,这么大的市场规模,对任何企业来说,都具有无法抗拒的诱惑力。

“未来要通过创新的服务产品,把汽车从一个传统的商品,变为一种出行的服务。”苏打科技CEO余涛在12月16日的媒体沟通会上向《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介绍说,在他们推出的名为“苏打出行”的APP中,用户只需一个智能手机就可以完成整个租车流程,虚拟钥匙开锁、一键启动车辆、移动支付,以及随时随地还车。苏打科技在北京和成都率先开启这一共享租车的服务。

对于互联网公司来说,这种汽车共享模式是创新,但对于汽车厂商来说,这种模式将彻底改变传统的售车方式。但是,他们无意拒绝这一模式。

葛树文描绘的汽车共享蓝图与余涛大体类似,即人们可以随时随地的根据需求预约到共享的汽车,而不必操心购车、保养、维修等问题;在解决出行服务的同时,汽车还将作为一台智能化的“移动终端”,帮助人们享受互联网技术带来的便利,娱乐、办公、社交等各种社会化的功能也将随之强化。

在这一新模式下,汽车的制造、运营和服务的提供等环节,以及其背后的大数据,都将成为一个个急待开发的“金矿”。而正在收集“中国样本”的戴姆勒,无疑抢先一步。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奔驰奥迪 换思路 租出一辆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