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八大预测 2016年车市拉起红色预警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八大预测2016年车市拉起红色预警 2015年收官,销售业绩整体低于预期,只能收拾心情来年再战。然而,2016年着实不会有轻松应对的局面。多位专业人士预测:2016年中国车市的增长在5%左右甚

原标题:八大预测2016年车市拉起红色预警

2015年收官,销售业绩整体低于预期,只能收拾心情来年再战。然而,2016年着实不会有轻松应对的局面。多位专业人士预测:2016年中国车市的增长在5%左右甚至更低,不会出现两位数的高增长。车市依然微增长,销量甚至还是全球第一,但因为用车环境进一步恶化,限制了车市的潜力挖掘,中国车市将面对更大的压力。2016年中国车市何去何从,这在2015年已经初见端倪,深陷“霾”伏、“堵”日如年、支持政策消隐、互联冲击、海外市场萎缩……2016年这些压力进一步深重,不夸张的说,中国车市困顿难行,已经拉起红色预警。

[政策]

汽车下乡出台?NO!

首先说下政策。众所周知,今年10月,新一轮购置税减半政策出台,还是以排量划分,1.6L及以下车型能节省50%购置税,以10万元车价为例能节约4273元。购置税减半政策当年不是单独出现。2009年,伴随购置税减半还有汽车下乡政策,两者携手才是推动2009年中国汽车逆势井喷52.93%的重要推手。购置税减半已经重出江湖,汽车下乡应该也不会远。事情进展也在印证这点,12月“中国将重启新一轮汽车下乡”的消息在汽车圈流传。不过,这一消息被迅速辟谣。辟谣者由官方喉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发出可信度颇高。显然,中国政府需要通过汽车来稳增长,但又不希望“救市”政策干扰到车市正在进行的“优胜劣汰”。所以,也才有现在的政策局面:有购置税减半,而无汽车下乡。

应对:今年11月,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同比增长29%,高于乘用车市场整体5.3%。购置税减半优惠,对车市已经有足够多的带动作用没必要有新的刺激。2016年,不能指望有更多的利好政策。不管车企还是消费者,能够把握的只有“购置税减半”。事实上,“购置税减半”能惠及大部分的购车者,尤其家庭购车。参考2009年,购置税减半到期之后,没有延期,只是以75%的折扣延长一年。要学会知足,不能苛求过多。打算购车,2016年会是好时机。

[企业]

互联网继续搅局车市

2015年,IT车企的汽车规划多数停留在“PPT”层面,空有声音而无成绩。2016年,IT企业拖无可拖,必须拿出诚意让外界看得到。 2016年,谷歌的自动驾驶会更加成熟,苹果造车计划会透露出更多的信息。百度和腾讯会拼命地搭建汽车生态圈,华为会不断升级其车载硬件和软件系统,阿里巴巴会投入更多精力,做汽车电商。至于乐视,更是不会落于人后。

要成为汽车的小伙伴,仅靠一家IT企业,也做不到,必须得是一批。环保新常态下,汽车升级转型潜在市场价值超过万亿美元。IT企业不会错过这一机会,但是,2016年,IT企业又没有做好准备,能够做的,便是搅局!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年车市拉起红色 2016年 预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