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车史上的今天 世爵汽车公司破产


来源:汽车之家

原标题:车史上的12月18日 世爵汽车公司破产 世爵汽车(Spyker)是荷兰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手工跑车制造商。在1880年,世爵汽车公司由生产的商人雅各布斯·斯派克和亨德里克-杨·斯派克创立。之后世

原标题:车史上的12月18日世爵汽车公司破产

世爵汽车(Spyker)是荷兰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手工跑车制造商。在1880年,世爵汽车公司由生产的商人雅各布斯·斯派克和亨德里克-杨·斯派克创立。之后世爵汽车公司经历了财政危机,并与荷兰飞机制造股份公司合并。2009年,世爵汽车计划收购萨博汽车并于2010年初完成协议。2014年12月18日,因财政原因,世爵汽车正式宣告破产。

早年的世爵汽车

早年间世爵汽车成立在阿姆斯特丹的Trompenburg,1898年世爵就开始制造汽车了。起初,世爵为荷兰皇室制造了著名的“黄金典礼马车”。1900年世爵第一辆汽车问世,搭载了由奔驰提供的双缸3马力和5马力的发动机。1903年,世爵推出了Spyker 60 HP车型,这辆车是世界上第一辆装有6缸发动机和恒时四轮驱动、四轮制动的汽车,在当年此车极为先进。

早年的世爵汽车

1907年世爵汽车凭借着18hp的车型成功参加了1907年的北京到巴黎拉力赛,并获得亚军。当年创始人亨德里克-杨·斯派克坐船从英国回荷兰的途中,因轮船沉没去世了。1915年一个投资人小组将世爵汽车公司买下,并与荷兰飞机制造股份公司合并,同时推出了飞机螺旋桨与刻有公司座右铭的轮圈样式车标。

世爵高级跑车

早期的世爵汽车公司共生产制造了超过约2000辆汽车。1926年世爵汽车耗尽了所有的资金破产了。一直到1999年,荷兰商人维克托·穆勒和马尔滕·德·布鲁金两人将全新的世爵汽车公司重新成立。2000年开始专门生产高级跑车。

世爵高级跑车

1990年通用汽车公司收购了萨博汽车,但后来此举让通用汽车陷入了财务危机。2010年世爵汽车收购了萨博汽车,但最后公司还是在财务上有着很大问题,最终在2014年12月18日,世爵汽车正式宣告破产。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世爵汽车 车史上 荷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