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车史上的12月17日 首次驾车穿越撒哈拉


来源:汽车之家

原标题:车史上的12月17日首次驾车穿越撒哈拉 从18世纪的蒸汽机革命开始,人类进入了工业时代,而在历史上众多的工业机械中,汽车无疑是最令人着迷的之一,这里面的原因,我认为是由于它大大扩展了人类的脚步

原标题:车史上的12月17日首次驾车穿越撒哈拉

从18世纪的蒸汽机革命开始,人类进入了工业时代,而在历史上众多的工业机械中,汽车无疑是最令人着迷的之一,这里面的原因,我认为是由于它大大扩展了人类的脚步,让我们可以更加高效的奔向未知的远方。

历史上的今天

汽车诞生之后,人们一次又一次地驾驶着它远征他乡,1922年12月17日,10名队员和5辆半履带型的雪铁龙B2汽车从法属阿尔及利亚的图古尔特(Touggourt)出发,开始了自己的首次征程,而他们的目标就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撒哈拉。

雪铁龙B2型车

雪铁龙B2型车诞生自1921年,是该品牌生产的第二款车型,它搭载了一台1.5L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0马力。B2生产的年代,即便在欧洲铺装道路也不是很普及,因此雪铁龙专为恶劣路况开发了B2的半履带型号,本次探险所用的正是这一车型。

首次穿越

1923年1月7日,雪铁龙车队在队长乔治-玛丽·哈特(Georges-Marie Haardt)带领下历时80天,分8个阶段完成了这次3200公里的艰苦旅程,抵达了位于马里的Islamic State圣城廷巴克图(Timbuktu),同时也完成了人类首次驾车穿越撒哈拉沙漠的壮举。

首次穿越撒哈拉

穿越撒哈拉沙漠为雪铁龙带来了不小的宣传效果,接下来他们又组织了数次远征,其中1932年的“东方之旅”车队由C4F和C6F两种半履带车组成,从黎巴嫩贝鲁特出发,经伊拉克、阿富汗,跨越喜马拉雅山,行驶12000公里来到北京,完成了又一个惊人的壮举。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穿越撒哈拉 车史上的今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