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年度轿车冠军猜想:朗逸有望夺A级车冠军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年度轿车冠军猜想:大众朗逸有望夺A级车冠军 距离2015年收官还只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目前从11月份的数据来看可谓有喜有忧,特别是在A级轿车市场,车型销量对比去年有着很大不同,虽说德系车依然

原标题:年度轿车冠军猜想:大众朗逸有望夺A级车冠军

距离2015年收官还只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目前从11月份的数据来看可谓有喜有忧,特别是在A级轿车市场,车型销量对比去年有着很大不同,虽说德系车依然占据前列,但是日系车也显然有了复苏的趋势。

据11月乘联会发布的乘用车销量数据显示,A级轿车销量高达74.19万辆,其中,上海大众朗逸以4.22万辆的销量重夺11月的销量冠军,同时前11月的累计销量达到33.94万辆,比位居第二的东风日产轩逸多销4万多辆,有望问鼎全年的销量冠军。

对比去年11月,今年的前十名的榜单变化十分明显。据记者了解到,去年,福克斯牢牢占据着A级车热销第一名的位置,其前11月累计销量达到35.98万辆,但今年前11月福克斯的累计销量仅为22.40万辆,销量差距较大。

分析认为,德系车企在A级轿车市场一直都占据绝对优势,在历年来前十名中德系车型也都是三四席之多。但是,今年日系车的销量稳步上升。

据数据显示,销量第二名日产轩逸前11月累计销量29.23万辆,而去年前11月累计销量26.71万辆,同比增长近3万辆;11月,卡罗拉销量为27418辆,前11月累计销量为223941辆,同比大涨57.2%。

分析认为,日系品牌重新调整了市场策略,一方面积极改进产品,而另一方面则利用价格杠杆,日系车型实现了销量的逆势增长。

纵观在经济持续减速的市场环境下,汽车行业也迈入了微增长的时代,但是日系车企却保持了销量的大幅增长。据相关媒体12月3日发布数据,日产汽车2015年11月在华新车销量(零售数量)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21.9%,达到12.27万辆;马自达也增长了10.3%,重回两位数增长;11月,丰田汽车在华销量同比增长13.5%,本田同比增幅更是达到32.7%。

由此可见,4大日系车企的在华销量重归两位的数增长,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动力。而进入新的一年,日系车在轿车领域的增长也有可能持续。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冠军 轿车 朗逸有望夺A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