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度豪言弯道超车,无人汽车3年内有望商用


来源:科技新报

原标题:百度豪言弯道超车,无人汽车3年内有望商用 百度公司完成无人驾驶汽车首次公路测试4 天后,该公司的自动驾驶事业部正式成立,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从百度研究院毕业,进入商业化阶段,百度副总裁兼自动驾驶

原标题:百度豪言弯道超车,无人汽车3年内有望商用

百度公司完成无人驾驶汽车首次公路测试4 天后,该公司的自动驾驶事业部正式成立,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从百度研究院毕业,进入商业化阶段,百度副总裁兼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表示,无人驾驶汽车和自动驾驶并不是同一个概念,前者是汽车完全自主行驶,自动驾驶的决策还是在人,百度的目标是将无人驾驶和自动驾驶的优势结合,无人汽车有望在3 年内商用,5 年内量产。

目前汽车智能化的研发方向主要有两个,一是谷歌无人驾驶汽车的完全去司机化模式,彻底颠覆传统汽车的设计,除去人为操控的设备;二是Tesla、Volvo 等车厂推出的无人驾驶系统,将智能化系统作为人类驾驶的辅助,在特定状况下汽车可以自动行驶。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透露,百度的研发不是一步一步按照升级传统汽车的做法,最终目标是去司机化,利用技术优势,与政府、科研机构、汽车厂商紧密合作,力争弯道超车。

百度CEO 李彦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百度投资无人驾驶汽车,就是为了在国际市场上与其他国家的公司竞争,虽然谷歌无人驾驶研发和测试启动较早,但百度获得了政府的强力支持,李彦宏将在12月15 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展示百度无人汽车。

百度汽车有望在3 年内实现商用,5 年内量产,现阶段主要工作是降低了车载激光光雷达的成本和教育市场,让消费者知道无人驾驶比人为操控更安全。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无人汽车 百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