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冬季来临气温骤降 汽车换季保养要及时


来源:北京商报

还有两天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之一的立冬,中国把立冬作为冬季的开始,自立冬起,气温将持续下降。据陈刚介绍,汽车蓄电池最怕低温,低温环境下蓄电池电容量比常温时的电容量低得多。

还有两天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之一的立冬,中国把立冬作为冬季的开始,自立冬起,气温将持续下降。多位汽车4S店的技术专家表示,寒冷的天气容易导致车辆出现故障,所以此时的汽车保养尤为重要。

一汽-大众捷亚泰4S店技术总监陈刚认为,车主应该首先检查一下防冻液。防冻液的量一定要合适,4S店建议防冻液是每两年一换,但混合的(尤其是夏天加过水的)防冻液必须一年更换;其次是机油,机油在冬季对汽车的润滑要求较高,如果使用的是夏季机油必须更换,以保证发动机启动顺畅。

据陈刚介绍,汽车蓄电池最怕低温,低温环境下蓄电池电容量比常温时的电容量低得多。因此在寒冷的冬季来临之前,应补充蓄电池的电解液,调节好电解液的比重,同时清洁蓄电池的接线柱,并涂上专用油脂加以保护,延长蓄电池寿命。如果车辆在露天停放数周不用,应拆下蓄电池,存放在较为温暖的房间内,以防蓄电池结冰损坏。

东风日产华盛昌4S店技术总监刘向龙表示,冬季轮胎橡胶会变硬而且相对较脆,磨擦系数会降低,所以冬季汽车轮胎的气压不可太高,但是更不可过低,冬季外部气温低,如果轮胎气压过低,软胎严重可加速老化。“冬季要经常清理胎纹内的夹杂物,尽量避免使用补过一次以上的轮胎,更换掉磨损较大和不同品牌不同花纹的轮胎。为保证安全减少磨损,还应定期给轮胎更换位置。”刘向龙说。

相关新闻:

标签:防冻液 汽车蓄电池 4S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