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生活更爱车模 时尚白领演绎快乐人生


来源:车生活网

摘要:在汽车模型深受追捧的潮流中,时尚白领小荆也成为车模的超级粉丝。在和她交谈的过程中,我深切的感受到,不管是提到她对车模的喜爱,还是聊到平时保养环节的繁琐,小荆始终是快乐的。   第一眼看上去,小荆

原标题:爱生活爱车模 时尚白领演绎快乐人生

摘要:在汽车模型深受追捧的潮流中,时尚白领小荆也成为车模的超级粉丝。在和她交谈的过程中,我深切的感受到,不管是提到她对车模的喜爱,还是聊到平时保养环节的繁琐,小荆始终是快乐的。  

第一眼看上去,小荆的漂亮就足够让人迷恋,不管是气质,还是美貌。和大多数时尚白领一样,她是个超有情调的人,更让人意外的是,小荆还是个汽车模型的超级粉丝,知道这一点也是个很偶然的机会,但仅从眉宇之间,便能看得出她对汽车模型的超级热爱。

小荆的爱车,是一辆还在月供的奥迪车。对于这个集个性、时尚于一身的爱车,小荆只是简单的介绍说:“这是我的债主。”当问及其它,她却只是淡淡一笑,显然没有我想象的那种该有的兴奋和热情。 

资料图

跟奥迪车相比,小荆貌似对汽车模型的交谈内容更加感兴趣,时而还手舞足蹈一番,仿佛那是她小时候最心爱的一件玩具。小荆说她跟其他的女孩子不一样,与毛绒娃娃相比,她更喜欢车,各种玩具车。

与玩具车不同的是,汽车模型更加仿真,不管是外观还是内饰,几乎和真车一模一样,更难得的是做工极其细致,仅这一点,就足以让人爱不释手。对于爱车的小荆来说,更是无不例外的钟情于它。为满足我强烈的好奇心,在朋友的怂恿下,经过我的再三恳求,小荆才小心翼翼的从书柜里捧出她最爱的车模,原来是一辆跑车,法拉利F430 。 

资料图

这是一辆敞篷的超跑,不仅是限量版的,而且还是纯手工制作的,好多车模收藏者都求之不得呢。小荆说这话的时候,让我更强烈的感受到了她发自内心的自豪感。

当问及是如何得到这个车模的时候,小荆做了个诡异的表情,说:“这是个秘密。”但小荆觉得自己能得到它,真的是很幸运,这一点,她一点也不否认。

资料图

小荆用名片轻轻的打开汽车模型的车门,可以清晰的看见车模的座椅,包裹的还极好,其他的内饰也很完整、崭新。更让我惊奇的是,发动机盖也是可以打开的,掀起后,还能清晰的看见发动机以及其他部件。   

小荆对这款车模的爱惜程度,或许是一般人难以想象的。这一点,在我看到她把车模拿出来的那一瞬间就强烈意识到的,更在随后的赏玩过程中加以证明了。但当我们把这一观点提出来,并加以质疑的时候,小荆倒对我们的疑惑表现出了少有的不屑,并告诉我们,车模和汽车一样,都是需要保养的。

资料图

更多的时候,小荆只是静静的看着它,并不忍去触碰它,是因为她觉得车模表面是很光滑的,用手摸很容易就留下了指纹,不仅影响了美观,而且手上的汗渍会对车模有一定的腐蚀性。就算哪天忍不住想把玩一会,也万分小心,生怕碰坏了某个零件。

资料图

跟汽车一样,小荆觉得,车模也需要定期的保养。不同的是,车模的保养让小荆更上心。而车模放置空间的条件,使得清洗和打蜡成为小荆经常要做的功课。车模作为微缩的汽车,结构很复杂,这就使灰尘的清理有了更大的难度,而在清洗的过程中,小荆担心会影响车漆的光泽度,总是格外小心,因此还学了好多小窍门。 

资料图

为了让车模显得更加光鲜亮丽,打蜡也是非常重要的环节,但因为蜡很容易滴到车模车身的缝隙里,这就使打蜡成为小荆最头疼的事情。此外,车模的打蜡还是一件很费时费力的事情,但小荆却在这个过程中体会到前所未有的快乐。 

资料图

小荆还告诉我们,车模的保养要比汽车的保养更加琐碎,难度也相对较大。除日常的保养外,车模放置的地点也很讲究,不能放在温度过高,太阳能直射到的地方,也不能放在潮湿的地方,否则会使漆面氧化。“总之,很麻烦。”小荆耸耸肩,貌似无奈的总结道,但话语间还是流露出一种强烈的幸福感。那种无法言说的幸福和快乐很真实,真实的让人羡慕。   

当问及对车模为何如此用心的时候,小荆那充满笑容的漂亮的脸上,再次露出诡异的表情,半开玩笑的说:“都说车模还能升值,我就等着它有一天跟古董一样值钱。”说完自己先不顾形象的大笑起来。“升值后,你准备干什么呢。”面对我毫无情趣的疑问,小荆倒显得正经起来,皱着眉头思索了一会说,买更多的车模。说完后还很认真的点了点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时尚 车模 爱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