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心急的人啊 没了后视镜你还敢开车吗?


来源:车生活网

原标题:车未来之二没了后视镜你还敢开车吗? 摘要:你能想象你的汽车不要倒车镜吗?假如说真有这样的车,你敢开吗?别着急,看看这篇文章你就知道了。    汽车后视镜,已经陪伴人类度过了近100年美好时光。

原标题:车未来之二没了后视镜你还敢开车吗?

摘要:你能想象你的汽车不要倒车镜吗?假如说真有这样的车,你敢开吗?别着急,看看这篇文章你就知道了。   

汽车后视镜,已经陪伴人类度过了近100年美好时光。这块小镜片自1914年诞生以来,便无太大改变。司机只需稍微扭头看一下挡风玻璃正中或车窗两侧,就能看到车侧和车后视野。现在,这些汽车的小耳朵很可能要寿终正寝了,“凶手”就是Tesla! 

资料图

资料图

Tesla 为什么要自找麻烦砍掉后视镜呢?这会不会又是穆斯克公关宣传的一招?目前来看,Tesla 主要还是从让产品更好的出发点痛下杀手的——去掉后视镜,能让车辆减少不少空气阻力。   

架设在前车窗两边的后视镜拓宽了车的前部区域。为让气流尽可能平稳流畅的通过这对凸出来的「耳朵」、减少能耗,空气动力工程师没少在设计上下功夫。   

看起来不大的两块镜片,在实际中却会增加3%-6%的空气阻力。去掉它们会减少的阻力,相当于将车顶降低半英寸。降阻节能,对一辆电动车来说有多重要,就不必赘言了吧!   

而且,除降阻外,指尖大小的摄像镜头,也比后视镜节省成本。很多人可能想不到,车辆在路上飞驰时要保证两个后视镜的坚固稳定,其实是个费时又费材的辛苦活儿——不信,驾车时你把手伸出车窗试试。城区环路限速的80公里/小时速度下,一般人都坚持不了多久啦。 

资料图

采用摄像头还能带来更丰富的功能,比如,360度全景无死角视野和夜景模式,都是那块镜片做不到的。把屏幕架在司机视线上方,也能让司机不用大范围转移视线,就能看到车侧和车后发生了什么。

更重要的是,使用摄像头技术更换了传统光学设备,会给Tesla 的电动车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例如,无人驾驶。无人驾驶技术,简单来说就是通过多个传感器获得实际路况,然后根据这些数据计算行程规划。换句话说,本质上就是把车辆行驶的环境和方式数字化。   

之前穆斯克曾经表示过,Tesla 非常重视无人驾驶技术,会自主开发,也不排除与谷歌这样的无人驾驶技术领先者合作。但无人驾驶技术面临的技术和政策障碍更大,成本也还比较高,短时间内很难投入到实用阶段。Tesla 可能会考虑分阶段逐步实施无人驾驶技术。 

资料图

用数码摄像技术取代后视镜无疑是一个很好的开始。这也很符合互联网产品开发的理念,小步快跑、快速迭代。而不是耗时多年,推出一个完整的技术和产品平台,然后环顾天下仰天长啸。这种做法在汽车业比较普遍。   

Von Holzhausen 口中的“权威部门”其实就是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美国在1967年发布了“美国联邦机动车辆安全标准”,对汽车配备后视镜做了规定。   

“这些繁琐的法规,耽误甚至扼杀了多少汽车设计创新!”Von Holzhausen 说。他的老板穆斯克今年1月还曾吐槽美国政府机构对前大灯和仪表盘设计的规定是“完全过时”。 

资料图

不过,即使事情完全顺利,“这项法规也要等到2015年才能完成修订并发布生效”,美国前交管局局长Ray LaHood 预测。而那时,Model X 应该早就开售了。  

看来,Tesla的第一辆“无镜”车型还得等一等才能面世。不过可以确定的是,这家公司已不遗余力的要去掉汽车的“古董级光学配件”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后视镜 心急的人 开车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