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驾校不教的知识 留意路上的“冤枉罚单”


来源:汽车之家

如今机动车保有量越来越多,道路越来越堵,面对愈发复杂的路况,眼花缭乱的路牌和无处不在电子眼,小心谨慎都难免挨罚。这就需要驾驶员具备“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本事,避免一切罚款隐患,本文我们就罗列几种道路上

如今机动车保有量越来越多,道路越来越堵,面对愈发复杂的路况,眼花缭乱的路牌和无处不在电子眼,小心谨慎都难免挨罚。这就需要驾驶员具备“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本事,避免一切罚款隐患,本文我们就罗列几种道路上容易中枪的“冤枉罚单”。

 跟车太紧闯红灯

 冤枉指数:★★★★☆

 现如今城市道路交通流量大,堵车已经很常见,尤其是早晚高峰时段,赶上个红灯就要等很久。为了赶时间,大家都紧跟前车,尤其是通过路口时更是如此。

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当前方是大车时要保持一定安全车距,注意观察路口的信号灯状况,避免视线不佳造成闯红灯,那就有些得不偿失了。

调头在右侧

冤枉指数:★★★★★

由于城区车多,一些区域道路狭窄,所以调头有时候很困难,甚至要前前后后揉好几把才能调过头来。为了防止因为调头造成拥堵,城区个别道路将调头车道调整到了道路最右侧,并且配合单独信号灯提示。

 这一做法虽然提高了通行效率,但是并非广泛推广,因此很多司机并不习惯,仍然会临近路口习惯性的向左侧并线,习惯性的调头,很容易被后方探头拍摄为闯红灯。因此临近路口要注意蓝色提示牌,并且调头前注意车道内的标志线,一旦发现本车道不能掉头千万别抱侥幸心理,下一个路口再调头也不迟。

相关新闻:

标签:冤枉 不教的知识 罚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