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奔驰将牵手苹果和谷歌?戴姆勒或成立合资企业


来源:盖世汽车网

据德国媒体日前披露,戴姆勒对牵手苹果和谷歌等IT巨头抱持开放态度,CEO蔡澈(Dieter Zetsche)认为合作对开发下一代汽车裨益良多,IT企业可以从电子、软件角度做出贡献。蔡澈表示,一种选择方案是戴姆勒同美国方面的IT合作者建立合资企业,共同生产汽车,但其补充这是“纯理论性的”。

盖世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日前披露,戴姆勒对牵手苹果和谷歌等IT巨头抱持开放态度,CEO蔡澈(Dieter Zetsche)认为合作对开发下一代汽车裨益良多,IT企业可以从电子、软件角度做出贡献。

《德国商务交流》(Deutsche Unternehmerboerse)8月下旬采访了蔡澈,后者表示,随着汽车制造商意识到下一代汽车对电子和软件领域专家求贤若渴,戴姆勒同苹果、谷歌等IT巨头在多种合作方式上均存在可能性。蔡澈称:“许多事情都可以想象。”

自动驾驶和联网汽车的兴起使得软件成为未来汽车的关键组成,这为上述IT巨头进入汽车行业打开了大门。

蔡澈评价道:“谷歌和苹果希望为汽车提供系统软件,将它们的整个生态系统带到汽车领域。这对双方(汽车和IT)而言都是有益的。”

此前,同为德系车企的大众也表达了有关汽车升级的评论,大众CEO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希望同IT技术公司结盟,赋予未来汽车更高的安全性和智能性。

蔡澈表示,一种选择方案是戴姆勒同美国方面的IT合作者建立合资企业,共同生产汽车,但其补充这是“纯理论性的”。

戴姆勒也不能容忍在合作中沦落为供应商,为硅谷IT巨头代工生产汽车。蔡澈表示:“我们不希望成为承包商,不再直接关系到消费者,而只是向第三方提供硬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冬丽]

标签:谷歌 戴姆勒 牵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