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月汽车销量199万辆 自主SUV同比增长91.2%


来源:京华时报

5月12日,中汽协发布4月份产销数据显示,今年4月产销比上月分别下降8.9%和11%;与上年同期相比产量增长0.6%,销量下降0.5%,产销增速有所回落。中国品牌MPV共销售14.41万辆,同比增长24.3%,市场份额比上年同期提高1.5%。

5月12日,中汽协发布4月份产销数据显示,今年4月产销比上月分别下降8.9%和11%;与上年同期相比产量增长0.6%,销量下降0.5%,产销增速有所回落。相反,自主品牌却呈现出增长态势。

数据显示,4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07.97万辆和199.45万辆,产销数据环比分别下降8.9%和11%;同比则是产量增长0.6%,销量下降0.5%。1-4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28.08万辆和814.48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1%和2.8%。月度累计增幅继续回落,比上年同期分别回落4.9和6.3个百分点。

对此,中汽协方面认为,按照国内市场销售惯例,3月是个高峰,4月和5月应该是逐月下降趋势,主要受市场消费行为影响。另一特点是乘用车能够保持增长全靠SUV、MPV拉动,这也说明现在的市场进一步细分。整体来看,乘用车的消费其实是有支撑的,所以总量规模可以得到保证,不会有大幅度的波动。

值得一提的是,在总量增速放缓的时候,中国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正在逐步上升。数据显示,4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68.64万辆,同比增长14.3%,市场份额比上年同期提高3.8%。其中,中国品牌SUV共销售23.80万辆,同比增长91.2%,市场份额比上年同期提高11.5%。中国品牌MPV共销售14.41万辆,同比增长24.3%,市场份额比上年同期提高1.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冬丽]

标签:同比增长 SUV 汽车产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