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款新品将亮相上海车展 新能源车有望延续高增长


来源:上海证劵报

全球知名的第十六届上海国际汽车展,将于4月22日至29日举行,同期还将召开智能互联网汽车高峰论坛,探讨移动互联背景下的汽车行业创新和融合。锂电池方 面,不同于四代车磷酸铁锂电池,新产品动力系统采用18650电池组,续航里程有望突破200公里。

全球知名的第十六届上海国际汽车展,将于4月22日至29日举行,同期还将召开智能互联网汽车高峰论坛,探讨移动互联背景下的汽车行业创新和融合。据了解,多家车企将携旗下新产品亮相,预计将有103辆新能源汽车展出,成为此次大会最大亮点。

在去年购置税免征、购车补贴延续等系列政策的推动下,新能源车产销正迎来加速势头。数据显示,今年3月我国新能源(34.17,0.91,2.74%)汽车生产1.35万辆,同比增长近3倍,相比2月的5260辆,环比增加157%。另外,一季度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2.54万辆,同比增长3倍,延续高增长态势。

在“互联网 ”时代,汽车与互联网的结合也呈现加速趋势。工信部今年将重点鼓励互联网巨头造车,阿里巴巴、乐视等企业纷纷布局。3月12日上汽集团(27.64,1.89,7.34%) 与阿里巴巴共同宣布,将合资设立10亿元互联网汽车基金,推进互联网汽车开发和运营平台建设,未来将吸纳更多参与者。百度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此前在接受彭博 采访时表示,公司一直在开发智能汽车,今年应该具备推出条件。互联网巨头的介入,给新能源车市场带来更多经营主体,有助于市场加速推广。

此次多款新产品集体亮相上海车展,既有利于提升市场关注度,也给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比亚迪(57.70,1.70,3.04%)将发布宋和元两款插电式SUV,宝马推出X5混动,江淮汽车(14.96,0.31,2.12%) 也将推出第五代电动车iEV5,乐视与北汽合作的首款互联网汽车,也将亮相上海车展。目前制约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主要因素除了锂电池的续航里程、充电网络的 完善性和购车成本外,电动汽车的车型较少也是关键变量之一。机构预计,随着新能源车型增多和充电设施网络的完善,行业发展进入提速期,整车制造、锂电池和 充电设施等相关企业,市场订单将获得实质性提升。

公司方面,比亚迪为国内新能源汽车龙头,市场份额占比近30%,插电式混合动力占 比高达50%,拥有电池、整车制造全产业链优势。数据显示,去年公司新能源车收入约72亿元,同比增长6倍,销量则激增9倍。公司近期公告出售电子部品件 资产,加大新能源汽车投资,电动汽车产品已从轿车拓展至SUV和MPV市场。另外,公司还在积极布局智能汽车领域,已自主开发云服务车载互联系统。江淮汽 车主营MPV和轻卡,实际控制人为安徽省国资委,目前吸收合并江淮集团方案已获证监会核准,资产注入完成后将有效提升公司盈利水平。考虑到2015年公司 SUV产品热销和多款新产品上市,经营业绩有望出现恢复性增长。新能源汽车方面,江淮5代电动车预计于5月份上市,相比第四代车型有了明显提升。锂电池方 面,不同于四代车磷酸铁锂电池,新产品动力系统采用18650电池组,续航里程有望突破200公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冬丽]

标签:新能源汽车 上海车展 乐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