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哈弗H8三度“重生” 长城死磕SUV战略


来源:时代周报

历经两度被“叫停”后,长城首款中高端SUV—哈弗H8终于决定在今年4月举行的上海车展上重新上市。H8的再度上市将如何延续长城在SUV战略上的野心和期待,对于掌门人魏建军以及一众投资者来说,都非常关键。

历经两度被“叫停”后,长城首款中高端SUV—哈弗H8终于决定在今年4月举行的上海车展上重新上市。

3月20日,哈弗官网发布公告,称哈弗H8问题已得到彻底解决,现已达到上市条件,将于4月上海车展期间(4月20-29日)面向全国上市销售。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时代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H8的最终售价将在4月底的上海车展上公布。

H8的再度上市将如何延续长城在SUV战略上的野心和期待,对于掌门人魏建军以及一众投资者来说,都非常关键。

八项整改

自在2013年广州车展以及2014年北京车展相继宣布上市后被两度叫停,哈弗H8的诞生之路可谓崎岖万分。

根据早前长城汽车方面公布的H8将要停售整改的内容,除了解决最为重要的后桥技术问题,即将再度上市的H8还将在发动机调校、转向器结构、制动性 能、多媒体主机、发动机噪音、中控面板以及安全带报警提示设置等八大项目进行了改进提升。因此,重新上市的H8是否保持之前公布的20.18万 –23.68万元售价让人关注。

“目前在售价方面我们还没确定,要等上海车展时才会公布。”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

时代周报记者随机抽访了上海、广州两地的经销商,他们也表示H8的价格仍要等待厂家方面宣布,但目前店里已经可以接受预定。

有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鉴于长城汽车在自主品牌中的地位,H8一而再地推迟上市,给消费者带来的期望值落差将会对其产生负面的影响。

随着H8的两度难产,长城的股价亦应声下跌。时代周报记者注意到,在3月20日宣布H8再度上市后,长城的股价亦开始上涨,其A股股价从当天的49元左右一路上涨至27日最高53元上下,同时H股也表现向好。

继续押注SUV

在宣布H8重新上市的当天,长城也同时公布了其2014年的财务报告。报告中称,2014年长城汽车营业收入达到625.91亿元,同比增长10.23%。其主营业务SUV车型销售51.9万辆,同比增长24.4%。

然而,在SUV业务上的持续高资本投入也让长城遭受到了成长的“压力”。数据显示,去年全年长城一共售出9.28万辆轿车,较2013年的 20.21万辆,同比下跌54.1%。由于轿车销量下降而导致的单台固定成本增加,长城汽车去年的毛利率也由2013年的28.6%降至27.7%。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冬丽]

标签:SUV 哈弗 长城汽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