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进口车“二次销售”将遭限 平行进口商进退两难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12月16日下午,商务部委托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在北京召开 “品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修订座谈会”。记者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了解到,目前协会并没有将删改这一条款作为修改意见向商务部提出的打算。

“平行进口放开已成必然。”一位平行进口经销商向记者表示,《征求意见稿》如此规定“令人迷茫”,这个条款可能更多是考虑了中规车总经销商的意见,与非中规车商的意见形成强烈反差。

在部分业内人士看来,这一条款是脱离非中规车市场实际的。为此,颜景辉表示,这一政策“一方面鼓励非中规车发展,另一方面又堵住非中规车的进货渠道”,不太符合政策初衷。

因此,有观点认为,如果新《办法》对平行进口的限制最终落定,平行进口车对正常进口车价格的冲击作用大大减小。

“新《办法》对目前厂商压库等不利于经销商的情况有很大帮助。”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向记者表示,目前非中规车进口方面的规定讨论空间有限,因此分析认为,对平行进口的限制性条款很有可能出现在《办法》最终的版本中。

实际上,在《办法》修订稿出台之前,包括亚市在内的部分经销商,已经开始尝试通过引入保险公司的方式对非中规车提供“三包”等服务,而大量平行进口车商也寄希望于非中规车获得“合法身份”后能快速发展,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一市场已经面临被否定的危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冬丽]

标签:办法 平行进口 进口车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