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董扬:预计今年中国车市增幅减半 外资仍看好


来源:盖世汽车网

综合外电报道,中汽协秘书长董扬日前表示,今年中国车市销量同比增幅可能将在7%左右,只有2013年的一半。按照中汽协数据,今年前9个月,中国汽车销量同比增长7.04%至1700.09万辆,其中乘用车同比增长10.17%至1415.55万辆,商用车同比下降6.24%至284.54万辆。

董扬预计今年中国车市增幅减半外资仍看好

盖世汽车讯综合外电报道,中汽协秘书长董扬日前表示,今年中国车市销量同比增幅可能将在7%左右,只有2013年的一半。不过,雷诺等外资车企依然表示看好中国车市前景。

10月25日,中汽协媒体发布会上,董扬对路透社等媒体表示:“个人角度而言,我认为今年增速可以达到7%。经济增长放缓,汽车行业将有所反映,但通常较整体经济周期略慢。”此前中汽协预计今年国内汽车销量同比增长8.3%,董扬的最新估值较该数字为低。不过董扬也强调,中汽协没有更改官方预测值。

2013年,中国国内汽车销量为2198.41万辆,同比增长13.87%;其中乘用车销量1792.89万辆,同比增长15.71%,商用车销量405.52万辆,同比增长6.40%。因此7%的同比增幅大约为去年的一半水平。

与此同时,另一家外媒彭博社援引董扬言论称,今年国内车市销量可能只有2,300万辆,大约同比增长4.6%。该说法和路透社报道不同。

出席本次中汽协媒体发布会的车企高管有雷诺-日产CEO卡洛斯·戈恩,其表示仍对中国车市未来乐观:“从同期角度对比,我们有所减慢……但从根本上说,我依然持乐观态度,中国长期趋势将上升,汽车制造商应做好准备。”其指出中国和其他主流市场相比,居民拥车量较低。

按照中汽协数据,今年前9个月,中国汽车销量同比增长7.04%至1700.09万辆,其中乘用车同比增长10.17%至1415.55万辆,商用车同比下降6.24%至284.54万辆。

今年第三季度,中国宏观经济增速放慢至新低,GDP总值仅增长7.3%,低于二季度的7.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冬丽]

标签:董扬 中国车市 中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