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调查:三分之二的中国车主对油耗不满意


来源:盖世汽车网

· 八成车主希望燃油效率能在不牺牲发动机性能的前提下提高10-30% · 霍尼韦尔预测到2018年,中国乘用车市场上搭载涡轮增压的新车将占26%,2013年仅13% 上海,2014年7月3日讯-- 全

· 八成车主希望燃油效率能在不牺牲发动机性能的前提下提高10-30%

· 霍尼韦尔预测到2018年,中国乘用车市场上搭载涡轮增压的新车将占26%,2013年仅13%

上海,2014年7月3日讯-- 全球领先的汽车涡轮增压技术开发商霍尼韦尔(纽交所代码:HON)涡轮增压技术部,近日对中国部分车主进行了一项网络调查。调查显示,仅有三分之一(33%) 的受访者表示对当前驾驶的汽车燃油效率感到满意,占压倒性多数的受调查者(80%)期望燃油经济性能够提高10到30个百分点。

为了获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近七成(68%) 受调查者表示,在引擎性能不受影响的情况下,会首选小排量车型。另有94%的受调查者认为发动机性能(加速和推力表现)是购车时重要或非常重要的考虑因素,但仅有三分之一的受调查者对现有车辆的发动机性能感到满意。

相较于一般车主,驾驶小排量汽车(发动机排量小于1.8L)的车主对油耗的满意度更高(48% vs.平均值33%)。对油耗满意度最高的则数安装涡轮增压器车型的车主,满意度高达65%,几乎是平均值的两倍。

此次调查由霍尼韦尔与盖世汽车研究院共同发起,同时在网易汽车和养车无忧网上发布(合计日均访问流量高达34万人次),旨在了解消费者对自驾车的性能和油耗是否满意以及下一次购车时对发动机有什么期望和要求。此次调查的样本量为3372人。请点击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MzODU5MzYw.html ,观赏有关调查结果的短视频。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日益成熟,油耗法规也日趋严格。伴随与此的还有消费者对先进技术和小排量汽车的需求”,霍尼韦尔交通系统集团中国和印度区副总裁兼总经理戴鹏杰指出。“霍尼韦尔正致力于推动中国汽车市场应对这一趋势,将在未来15个月内,在中国市场推出15款匹配国产和进口新车型的涡轮增压应用。”

此次调查的合作方盖世汽车研究院院长陈文凯表示:“中国政府对车企的平均油耗已经提出了明确的量化标准和时间节点,到2020年,乘用车的平均油耗要从目前的7.38升/百公里降到5升/百公里。这对中国汽车市场无疑是巨大的挑战,提升传统内燃机技术仍将是目前最现实的技术选择,而涡轮增压技术是最行之有效且可以大规模推广的技术之一。”

涡轮增压器的应用可以让一个更小排量的发动机实现一台更大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所能达到的功率输出,与此同时,还可以为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分别带来20% 和40% 的燃油效率提升。因为有助于缩小发动机体积,涡轮增压技术还可以帮助车企满足日趋严格的排放标准和法规。

涡轮增压技术的优势正逐渐得到中国消费者的认可。调查显示,虽然仅有26%的受调查者目前驾驶的是采用涡轮增压技术的车型,但是45%表示未来将考虑购买带T车型。

车主调查的结果和汽车从业人员的观点不谋而合。今年4月初,霍尼韦尔和盖世汽车研究院还组织了一项面向业界人士的问卷调查,吸引了1824名行业人士参与。调查结果表明,业内人士同样对涡轮增压技术非常看好。据调查分析,75%的受调查者认为提升传统动力的节能技术仍是近期车企降低油耗均值最现实的选择。在传统内燃机的节能技术中,涡轮增压受到最广泛支持(43%),接着是车身轻量化(19%)和缸内直喷技术(14%)。

调查方法

本次调查问卷由全球领先的市场调研公司IpSos设计,调查由盖世汽车研究院和霍尼韦尔于2014年4月11日到16日在中国进行。共有3372名不同年龄段的车主参与了本次调查,其中大部分车主都具有3年以上的驾龄。此次在线调查是在广受欢迎的网站上进行的,符合随机采样法,理论采样误差率仅为1.7%。

霍尼韦尔(www.honeywell.com)是一家财富100强之一的多元化、高科技的先进制造企业,在全球,其业务涉及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家庭和工业控制技术,涡轮增压器以及特性材料。霍尼韦尔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莫里斯镇,公司股票在纽约、伦敦和芝加哥股票交易所上市交易。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honeywellnow.com。

本报道含有美国1934 年《证券交易法案》第21E 项定义的“前瞻性声明”。除对事实的陈述以外,所有其他声明可被看作是前瞻性声明,即关于我们或者我们的管理部门打算、期望、计划、相信或者预期将会或者可能会在未来发生的行为、事件或者发展所做出的声明。此类声明是我们的管理部门根据其经验和对历史趋势、当前条件、预期未来发展和其他相关因素的认知,做出的假设与估计。该前瞻性声明并不能保证未来的业绩,实际的结果,发展和业务决策可能与该前瞻性声明的设想不符。我们的前瞻性声明同样受到大量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的制约,这可能会影响我们的近期以及长期的业绩表现。关于这些影响我们业绩表现的主要风险以及不确定性因素,我们已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Form 10-K 以及其他文件中列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调查 车主 油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