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体验启辰晨风电动车 设计贴近家用风格


来源:易车网

启辰晨风电动车 上周五,东风日产启辰在北京举办了一场媒体沟通会,这也让我有了第一次和启辰晨风这款电动车短暂接触的机会。目前电动车的种类日益繁多,但多数只是一个“概念”,和日常代步这个词其实还挺远的,

启辰晨风电动车

上周五,东风日产启辰在北京举办了一场媒体沟通会,这也让我有了第一次和启辰晨风这款电动车短暂接触的机会。目前电动车的种类日益繁多,但多数只是一个“概念”,和日常代步这个词其实还挺远的,这主要是因为电动车的续航里程问题。虽然启辰晨风的续航里程也不会让人有什么惊喜,但开起来的感受却更接近日常的家用车型,车内的一些配置及使用习惯也更符合日常代步的需求。

启辰晨风是在海外版的日产LEAF聆风的基础上打造的一款纯电动车。技术上相似,在吸收日产的技术与经验上,进行了一些本土化的创新和改善。目前的消息是这款车量产版将会在9月份上市,官方的售价减去一些政府补助之后大概在20万元左右。

启辰晨风电动车

有关启辰晨风的外观内饰介绍我们之前已经做过详细报道,详情点击:《亲民的电动车图解东风日产启辰e30》

启辰晨风电动车

比起前不久测试过的华晨宝马之诺1E,这辆车开起来更近似于日常生活中的汽油车。它的制动力回收没有那么充足,抬起“油门”踏板之后,不会感觉到会有明显的制动力度将车速控制住,其实这时动力回收系统已经在起作用。完全松开油门踏板时可以进行大约30%左右的动力回收。只是没有那种松开踏板车身就会被向后一拽的那股劲,这种驾驶方式更容易被大众习惯。

启辰晨风电动车

电动车与汽油车相比,动力的输出更加直接,启辰晨风也同样如此。踩下“油门”踏板的一瞬间,车身不会有丝毫的迟疑。这种动力输出的畅快和平顺感觉在汽油车上是不容易找到的。晨风还配备了ECO模式,切换到此模式下,行驶里程可以多增加约6-7公里。不过这个模式下,转向及踏板的力度都变的更轻,在动力的输出上也会有所限制,有一种使劲不上劲儿的感觉。

启辰晨风电动车

这台车给人的整体感觉偏重舒适,转向的力度比较柔和,没有太充足的回馈力度,和传统的日系家用车风格相类似。悬挂调校的偏软,无论是坐在前排还是后排都会感觉比较舒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高传稳]

标签:启辰晨风电动车 风格 动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