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大车企投入巨资 支持儿童公益事业


来源:汽车产经网

随着汽车工业的飞速发展汽车也逐渐正成为社会中被关在的焦点,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加入到教育、慈善等公益事业当中,以体现社会责任、提升品牌影响力。儿童作为一个国家未来的希望,更是车企大佬们选择公益项目的重点

随着汽车工业的飞速发展汽车也逐渐正成为社会中被关在的焦点,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加入到教育、慈善等公益事业当中,以体现社会责任、提升品牌影响力。儿童作为一个国家未来的希望,更是车企大佬们选择公益项目的重点。

6.1儿童节来临之际,网通社对国内车企所做儿童公益项目进行了梳理。国内积极投身儿童公益事业的车企中,不管是国外大牌还是自主品牌,近年来都斥巨资用于儿童公益事业。奔驰“星愿基金”已累计7500万元人民币;捷豹路虎中国刚刚承诺为“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投入5000万元;奥迪投入人民币3000万元救助孤患儿童。接下来,网通社就带大家聚焦十大车企,看看他们近年来都做了哪些儿童公益项目。

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

投入金额5000万元

近日,由捷豹路虎中国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携手设立的“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正式成立。捷豹路虎中国执行副总裁王燕表示,未来三年,将为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投入5000万元人民币,而今年率先投入1800万,未来捷豹路虎还将继续关注中国的公益事业。据悉,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将在快乐体育(向偏远地区儿童提供专业运动设施)、道路安全(推出儿童道路安全教育)、人才培养(提升青少年儿童技能)和社会关爱(改善贫困地区青少年儿童的卫生健康)四大领域内支持国内青少年的成长与发展。

根据捷豹路虎中国官方所提供的数据显示,其在今年所投入的1800万公益基金,将主要用于两个项目,分别是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项目和路虎关爱无止境“弱视救助”项目。其中前者共花费300万元人民币,为学生们提供赴英国学习足球的机会,并由捷豹中国品牌大使著名足球明星大卫·贝克汉姆亲自授课,还将为新疆偏远地区学校修建两块全新的足球场地。另外“弱势救助”项目则花费约700万人民币,其与以眼科等疾病诊疗为重点的同仁医院合作为中国偏远地区的青少年提供免费的视力检查和治疗。

英菲尼迪关注自闭症儿童

今年,英菲尼迪发布了“敢爱行动”。在英菲尼迪第一季度媒体沟通会上,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博士表示,作为敢爱不可或缺的部分,2014年英菲尼迪将首次启动面向自闭症儿童的公益项目。据悉这一项目将在今年三季度启动,但英菲尼迪近期已经开始为活动预热。日前,由英菲尼迪鼎力支持的“艺术北京2014”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隆重举行。在此次展览会上,英菲尼迪特别地展出自闭症儿童的精美画作,希望唤起更多人士对该群体的关注。

对于为什么会选择陌生的自闭症儿童领域作为公益扶持项目,戴雷表示:“目前现状是自闭症儿童患者,是一个数目不断增加,却不为社会所广泛关注、理解的群体, 是个缺乏社会普遍关爱的群体。而我关注的是英菲尼迪在公益过程中一定要真实,要考虑最有意义的事情,所以选择了这个项目。”自闭症儿童被称为是"星星的孩子",他们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无法与正常人沟通交往。如何接触自闭症儿童,如何帮助自闭症儿童更好的生活?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自主症儿童的行动中来。

梅赛德斯-奔驰“安全童行”引入中国

“星愿基金”投入金额7500万元

作为宝马的老对手奔驰一直以来也非常关注儿童安全。为帮助中国的少年儿童更好地适应道路交通环境,2012年梅赛德斯-奔驰把全球最早、影响范围最广的儿童道路安全项目——“安全童行”引入中国。梅赛德斯-奔驰”安全童行”道路安全项目源自于奔驰的母公司戴姆勒汽车集团在2001年提出的“MobileKids”概念,旨在帮助6岁到10岁的儿童适应现在及未来的道路交通状况。结合海外的成功经验和中国的国情,以寓教于乐的方式面向中国适龄儿童及家长展开交通安全教育,将道路安全与事故预防的概念贯穿到儿童和成人的日常生活之中。截至2013年“安全童行”校园计划已经推广到北京、上海、 苏州、成都近60个学校校园中。并计划在未来几年,在全国至少200所学校展开,影响70,000名学生。

除了关注儿童安全,梅赛德斯-奔驰也非常关注儿童的文化生活。2010年6月,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设立“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同年,梅赛德斯-奔驰“乐动未来”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项目正式启动。“4年来,我们为全国400所希望小学及农村小学配置了“乐动未来”快乐音乐教室,让超过16万名孩子享受到音乐的馈赠。”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李宏鹏先生表示:“4年了,我们愈发坚定这条公益之路的价值与信念。我们看到了孩子们的成长,未来,我们还将凝聚更多力量,为更多的孩子们守望快乐。”据悉,截止到2013年底,梅赛德斯-奔驰已向“星愿基金”投入7500万元。

沃尔沃儿童安全与健康

今年是沃尔沃汽车儿童安全50周年。一直以来,沃尔沃汽车都把儿童安全视为一项重要工作,除了在技术产品上精研细作外,更大力普及汽车安全教育。迄今为止, 沃尔沃汽车已经连续三年举办了以“儿童安全与健康”为主题的公益活动。从今年5月份起,这一主题活动仍将继续,并在分布于全国各地的128家沃尔沃汽车经销店中展开。

2013年初一起全国校园“毒校服”事件震惊全国。作为健康生活的倡导者,沃尔沃汽车及沃尔沃精英车主俱乐部联合开展了“健康校服行动”。活动第一阶段捐赠涉及全国12所小学近7,000名在校学生,范围覆盖四川、宁夏、重庆、江西、北京、福建、江西、江苏、云南、广东、吉林、山东等地区。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付强表示:“沃尔沃始终致力于创新安全科技,注重健康环保,并倡导高品位的生活。沃尔沃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为社会带来更多正面积极的影响。”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十周年

近几年,我国的汽车消费市场越来越庞大,有车的家庭越来越多。然而,家长对于孩子乘车时的安全问题却往往有所忽视。交通部门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有约1.85万名儿童死于车祸,交通事故已成为中国儿童的第二大意外死因。宝马作为较早一批进入中国的车企一直非常关注儿童安全。

早在2005年,BMW将先进的道路安全教育经验引入中国,在全国范围内开展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项目,为中国的青少年儿童带来好学、易懂的交通安全知识。作为企业公民参与儿童交通安全教育的成功范例,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已经连续开展了十年。

除开展训练营外,2010年起,BMW还与教育部合作,面向全国的小学生发放了26万本《BMW小学生交通安全读本》,在普及交通安全知识的方面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公共关系副总裁孙玮女士表示:“ 一个业界首创且影响力深远的公益项目。十年践行道路安全教育的社会责任,通过孩子影响父母,通过家庭影响社会,为中国社会带来越来越多的正能量。”

除关注儿童安全,2011年,宝马爱心基金携手全国经销商共同开展长期公益项目“BMW童悦之家”儿童关爱计划。 这是一个关注经济条件相对落后地区儿童的成长、以发掘儿童潜力为目标的社会公益项目。截至2013年12月底,共有52个“BMW童悦之家”相继落成,覆盖了全国27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超过4万名儿童从中受益。

一汽-大众奥迪“宝贝之家”救助病患孤儿

投入金额3000万元

除了关注儿童安全,让儿童们健康快乐的成长也是车界大佬们关注的重点。2012年,一汽-大众奥迪携手爱佑慈善基金会在上海宣布“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的正式落成。“宝贝之家”作为病患孤儿的寄养中心,是中国汽车企业第一个实体公益项目,并采用新型合作模式,成功地将福利机构、政府部门、医院、企业、民间公益组织等多方资源汇集于一个公益平台。“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参照了国内外各类儿童福利、医疗场所的先进设计理念及养护经验,配备了专业化的医疗护理及专职儿童护理人员,并依托定点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深度支持,使建成后的寄养中心无论在硬件设施还是在软件环境方面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第一阶段的合作为期三年,一汽-大众奥迪共投入人民币3000万元,计划年救助、养护各类病患孤儿250名。经过多方努力,截至2013年12月31日,“宝贝之家”共收治孤患儿童347名,其中299名患儿完成救助,开启了崭新的生活。

合作中,“奥迪英杰汇”成员成为“宝贝之家”志愿者。定期的探访吸引了大量媒体、经销商、用户、普通公众以及国际志愿者的参与,形成了一种全新的公益生活方式。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先生表示:“‘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这个公益平台,用大家的爱心为孩子们搭起一个挡风遮雨的家,大家的每一个微笑、每一句鼓励、每一个拥抱都可以重新燃起孩子人生的希望,给他们前行的力量。”

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

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是在各大车企关注儿童中比较特别的一个活动。该项目自2006年4月启动至今已有8年时间,期间一直致力于组织热爱生活、心怀梦想的城市年轻人到乡村学校进行短期义务支教,使他们有机会将自己对儿童素质教育的独特理解,同时将个人的成长经历和感悟分享给乡村孩子。截至目前“红粉笔”们已经走过了29个省市的48所学校,为2万余名乡村儿童送上了精彩的素质教育课程,超过500名来自不同城市和不同行业的志愿者参与其中。

2013年,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加入“微心愿”环节后更专注于倾听孩子们的心声,尽力满足他们的小小的心愿。当年雪佛兰为鲜有机会走出山区的孩子们提供了一次与NBA巨星——马布里亲密接触的机会,让他们在独具魅力的现场授课中,追寻远大的志向和心灵的快乐。

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部长吴冰表示:“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是一个为大家去真正发现中国,真正了解中国,真正地去了解更偏远地方的孩子们、老师们,中国最偏远地区教育真实情况的一个平台。在这样的平台上发挥我们的智慧,知识,热爱,并通过素质教育让乡村的孩子们更多地了解外面的世界,为他们打开一扇心灵的窗口。”

一汽丰田爱心图书室

为了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也能有良好的阅读环境。2006年,一汽丰田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合作启动了“一汽丰田爱心图书室”计划。该项目计划逐步为全国20个省的贫困地区小学建设600所爱心图书室。截止目前,一汽丰田已超额完成任务,在全国各地先后建成了702所爱心图书室,为十多万边远地区的儿童提供图书百万余册。在开展这一活动的过程中,一汽丰田很多经销商和车主也积极参与近来,通过捐款、捐物、缔结“一对一”爱心互助等形式为广大师生捐助了大量的学习、生活用品。

虽然“爱心图书室”项目计划目标已经完成,但是一汽丰田表示会持续关注贫困地区儿童的教育问题,对“爱心图书室”所在的学校进行持续的援助。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关总监马春平表示:“爱心图书室计划”旨在关注和提升贫困地区儿童素质教育,除物质支持外,爱心图书室计划同样关注儿童的精神、心理健康,多次组织各界爱心人士前往校园与儿童开展交流、互动的探访活动,播撒“爱、知识与梦想”的种子,给孩子带来欢乐,学会通过知识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此外,网通社还了解到,一汽丰田目前已出资建立了10所希望小学,2014年还计划再建6所,让贫困山区的儿童能有更好的学习环境。

北汽威旺爱心图书情暖校园

22站投入超过100万元

作为新晋微车品牌的北汽威旺对儿童公益事业也是不遗余力。从启动全国校园系列爱心活动,到长期捐助四川彝族边缘山区的学校学生,北汽威旺对少年儿童的教育持续关注。2013年6月,北汽威旺启动了“爱心图书情暖校园”活动。截至去年年底,“爱心图书情暖校园”先后走进了河北、河南和山东省多个地区,为孩子们捐赠图书几十万余本。为了让学生能得到全面发展,捐书的同时,北汽威旺还捐赠了篮球、足球、手风琴、画笔、水彩笔等音体美器材。

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朝翔表示:“作为一个企业应当担负起社会责任感,这是一种追求,也是品牌发展的一种价值观。北汽威旺坚持“爱心图书情暖校园”公益捐助,旨在关注落后地区的教育问题,关注平凡生活中微小的幸福,让真正有需要的人获得一些实实在在的帮助。”

大众中国儿童安全行动

在2013广州车展期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宣布将联合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两家合资企业,汇聚旗下大众汽车、奥迪、斯柯达、西雅特、保时捷、宾利6大品牌的力量,共同发起“大众汽车集团儿童安全行动”,同时向中国家庭捐赠5,000多个安全座椅,以此来增强大家对儿童道路安全的认知,促进儿童安全座椅在中国的普及和推广。

从今年4月开始,大众中国联合两家合资企业已经陆续在全国17个城市开展儿童乘车和道路安全活动。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杨美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开展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不是做一锤子买卖,要有持续性,能够确实为社会创造实际效益。我们不做锦上添花的事情,我们要做的是雪中送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高传稳]

标签:儿童 公益 大车企投入巨资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