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一黄标车戴“绿帽子” 一年被抓拍24次


来源:济南日报

原标题:顶个“绿帽子”实是黄标车 车辆年审时领到的是绿色环保标志,而系统中登记的却是黄标车,这使得市民肖先生的车辆一年被抓拍了24次违法行驶。对此,历下区环保部门称,检测线工作疏忽导致黄标误发为绿标,

原标题:顶个“绿帽子”实是黄标车

车辆年审时领到的是绿色环保标志,而系统中登记的却是黄标车,这使得市民肖先生的车辆一年被抓拍了24次违法行驶。对此,历下区环保部门称,检测线工作疏忽导致黄标误发为绿标,正协调交管部门为车辆消除违法信息。  

2014年4月,车主肖先生的面包车年审时被告知属于黄标车,随后,他去回收点报废车辆时被工作人员告知,因车辆有违法记录,需要缴纳4800元的罚款。4月上旬,肖先生到交管部门查询车辆违章信息发现,车辆档案里显示,2013年车辆年审后,该车已属于黄标车,24次违法行为均为“驶入黄标车禁行区”。  

对此,肖先生感到蹊跷:2013年3月前后,他的车辆在华兴检测线检测时,领到的明明是绿色环保标志,也从未有人提醒过该车属于黄标车。正常来讲,他本该领到3000元的报废补贴,这样一来,还需要“倒贴”1800元。  

肖先生称,在向有关部门反映后,历下区环保部门曾有工作人员打电话向他道歉,解释说2013年年审时,检测线工作人员将黄标错发成绿标,会协调相关部门把违法信息消除。但此后就没了音信,事情也没有实质性进展。  

5月28日,历下区环保局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该单位负责对华兴检测线的检测业务进行监管,在得知上述情况后,4月28日已将情况说明和申请撤销交通违法信息的文件上报市环保局。当月28日,市环保局已报给交管部门,按照相关协调处理机制,在交管部门进行核实等程序后,最晚一两个月即可处理完毕。华兴检测线工作人员查询后表示,系统中显示肖先生的车辆2013年确属黄标车,愿配合肖先生消除交通违法信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高传稳]

标签:黄标车 绿帽子 年被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