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Jeep本月将敲定国产 拟产自由光自由侠


来源:盖世汽车网

综合外电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将在本月敲定Jeep品牌在华投产规划,有可能选择在北京车展期间,而中级SUV自由光(Cherokee)和小型SUV自由侠(Renegade)成为呼声最高的国产车型。 Jee

综合外电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将在本月敲定Jeep品牌在华投产规划,有可能选择在北京车展期间,而中级SUV自由光(Cherokee)和小型SUV自由侠(Renegade)成为呼声最高的国产车型。

Jeep在华投产落定长沙

4月16日,Jeep品牌CEO麦明恺(Mike Manley)透露称,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即将宣布Jeep品牌国产正式协议,其希望时间是在本周末开幕的北京车展期间。从去年底特律车展广汽和克莱斯勒签订框架协议至今,Jeep国产一直频传变数;而正式协议将意味着该品牌将获得许可在中国生产,各种猜测最终尘埃落定。

在刚刚开幕的纽约车展上,麦明恺向路透社等媒体表示:“倘若我能够在北京车展上敲定则是再理想不过,但现在我还不能完全肯定。”倘若北京车展期间未能公布,则将在“4月底之前”宣布结果。麦明恺还宣称,在长沙投产Jeep预计将从2015年年中开始,可能是在第三季度。

据悉,菲亚特克莱斯勒将在位于湖南长沙的工厂投产Jeep品牌,该工厂由菲-克联合在华合作伙伴广汽共同运行,目前投产菲亚特菲翔车型。不过数月前有消息称,广汽更希望在广东基地投产Jeep,因而双方之间存在博弈。菲亚特克莱斯勒CEO马尔乔内甚至一度宣称将另寻伙伴推进Jeep国产项目,而这被媒体解读为一种要挟。

虽然也有内部人士给出“广州、长沙两地都会投产”的折中说法,但麦明恺此次只提到了长沙,代表了菲亚特克莱斯勒方面的态度。

产品或为自由光和自由侠

菲亚特克莱斯勒官方尚未透露将首先在长沙工厂投产何款车型,但诸多暗示表明很可能是自由光中级SUV。该车大约1年前在美国上市。晨星(Morningstar)公司分析师Richard Hilgert指出,自由光和菲翔共享平台,因而在长沙投产水到渠成。

Hilgert还推测称,继自由光之后,最有可能在长沙组装的车型为自由侠小型SUV。该车今年3月在日内瓦车展发布,4月16日纽约车展在美国首秀。

虽然麦明恺未直接宣称自由侠将落户中国工厂,但表示小型SUV细分市场前景光明,2015年全球总销量将达200万辆,2020年将进一步增至300万辆。欧洲将成为小型SUV最热地区,而北美市场上小型SUV销量也将高于分析师预期。

IHS Global Insight认为,到2015年北美市场将销售271,000辆小型SUV,包括日产Juke、起亚秀尔,以及通用汽车最初在加拿大和墨西哥销售、本次纽约车展在美国首发的雪佛兰创酷Trax。

Jeep自由侠也将是首款专门在美国之外投产的Jeep品牌车型,将首先在意大利梅尔菲(Melfi)菲亚特工厂组装。

年销量剑指百万

麦明恺表示,对Jeep品牌达到CEO马尔乔内制定的2014年在全球销售100万辆车的目标充满信心。

今年第一季度,Jeep在美国销量为146,000辆,同比大涨44.5%。而100万辆目标值较2013年的731,565辆销量同比攀升37%。

不过Hilgert并不看好Jeep今年就达成百万辆目标,而是认为可能在850,000辆到950,000辆之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高传稳]

标签:Jeep 自由侠 国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