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现代在山东烟台建设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


来源:新华网

由韩国现代汽车集团投资在烟台建设的全球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近期进入紧张施工期。据了解,这一项目总投资2.9亿美元,旨在研发生产面向全球市场的现代新能源汽车。 这一项目除设计、研发外,还将具备综合实验、

由韩国现代汽车集团投资在烟台建设的全球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近期进入紧张施工期。据了解,这一项目总投资2.9亿美元,旨在研发生产面向全球市场的现代新能源汽车。

这一项目除设计、研发外,还将具备综合实验、电动车材料和环境测试等功能。2014年全部建成后,常态研发和管理人员在2000名以上,主要对电机、电池和电控装置等新能源汽车的三大核心部件进行研发和整车设计,研发、测试,年营业额约1亿美元。

韩国现代汽车集团是目前全球第四大汽车生产商,世界500强排名55位,2013年产销汽车712万辆,销售额约1000亿美元。2002年,在北京和盐城先后合资设立了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两个整车生产厂,产能分别为100万辆和43万辆。此外,在北京、日照分别建有产能为50万台和40万台的两个发动机企业。

据介绍,现代汽车目前在全球共设有5个独立的研发中心,分别位于韩国、德国、美国、印度和日本,除韩国研发总部以外,其他4个研发中心均为区域性研发中心。此次在烟台开发区建设的现代汽车中国研发中心项目是现代汽车集团除韩国研发总部之外,唯一一个面向全球的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也是现代汽车在中国设立的第一个独立研发中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高传稳]

标签:汽车 现代 建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