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沃尔沃将投资研发国产混动 XC60等多车搭载


来源:网通社

原标题:沃尔沃将国产混动技术 XC60等多车搭载 沃尔沃将国产混动技术 沃尔沃曾宣布投资880亿元人民币,用于新技术和新车型等方面的研发工作。随着沃尔沃盈利状况的好转,其计划今年将公司收益的6%用于

原标题:沃尔沃将国产混动技术 XC60等多车搭载

沃尔沃将国产混动技术

沃尔沃曾宣布投资880亿元人民币,用于新技术和新车型等方面的研发工作。随着沃尔沃盈利状况的好转,其计划今年将公司收益的6%用于研发投资。除在今年发布的全新动力总成Drive-E外,沃尔沃还计划将混动技术引入其第二大市场-中国,并且实现国产化。近日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董事长沈晖先生透露:“目前沃尔沃的插入式混合动力技术已经很成熟了,拿过来就可以用。我们希望能够在一两年内投产。”另外网通社了解到,沃尔沃旗下包含XC60在内的多款车型有望在未来几年内实现国产,并且搭载国产混动系统。

有望在苏州建电驱动系统研发机构实现混动技术国产化

沃尔沃研发中心

目前沃尔沃已在上海建立了研发中心,包含多个实验室如设计造型中心、试制车间、整车排放试验室、发动机试验室等,其核心职能便是将沃尔沃车型进行本土化,量身制作出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车型。而沃尔沃有望投建的电驱动系统研发机构,则主要负责新能源技术的国产化。值得注意的是,该研发机构可能选址苏州,这样与上海研发中心相隔较近,更便于展开联合研发试验,从而缩减研发时间。

沃尔沃混动车型

据业内专家分析:根据以往其他车企经验,引入国内的混动系统大多数由更加接地气的汽油机组成,所以沃尔沃国产混动系统中燃油机部分十之八九也会采用汽油发动机。此外,随着沃尔沃全新Drive-E发动机集群的发布和应用,全新的混动系统也将随之而来。据了解,Drive-E为电气化设计了完善的接口,今后也将全面混动化,动力和环保性能进一步提升。

XC60/S60L等多款车型将搭载国产混动系统

现款沃尔沃S60L

未来伴随着SPA平台和CMA平台在华落户,沃尔沃旗下从小型车到大型车均可实现在华的生产。网通社通过查阅相关资料获悉,未来沃尔沃XC90、XC60、以及V40和XC40等车型均有望在华投产,因此国产混动系统也极有可能匹配到上述国产车型当中。

目前沃尔沃在海外已经推出V60插电式混动车型,不过该车型采用的是柴油发动机。而随着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国产S60L车型的推出,其未来也有望推出混动版本。根据沃尔沃汽车内部人士向网通社透露:4月北京车展将发布S60L插电式混动版车型。

混动车型将于大庆工厂投产

沃尔沃新能源技术将于大庆工厂生产

沃尔沃中国业务CEO、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童志远先生此前向网通社介绍:大庆工厂将生产先进的节能环保的传统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包含改良的低排放、高效率的汽柴油发动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纯电动车),能够满足世界各地在2013年-2017年的环保和安全要求。

沃尔沃计划在未来的几年内投资110亿欧元用于研发等工作,随着沃尔沃在全球市场上的复苏,将有更多资金和信心支撑其对于新能源技术研发的投入。据了解,沃尔沃还计划推出小型车平台和小排量的1.5T全新发动机,未来这些新的技术也有望结合新能源技术,从而使得沃尔沃在混动领域覆盖更多的细分市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高传稳]

标签:沃尔沃 XC60 混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