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L/100km 帕萨特TDI刷非混动车省油记录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原标题: 帕萨特TDI刷非混动车省油记录3L/100km 开台普锐斯跑出个4至5L/100km的油耗就以为自己很厉害么?美国人Wayne Gerdes与Bob Winger驾驶一辆帕萨特TDI在17

原标题: 帕萨特TDI刷非混动车省油记录3L/100km

开台普锐斯跑出个4至5L/100km的油耗就以为自己很厉害么?美国人Wayne Gerdes与Bob Winger驾驶一辆帕萨特TDI在17天内走遍美国的48个州,总行程达到13071km;然而燃料费在这次公路旅游的诸多开支里面绝对是最不起眼的组成部分,因为他们成功把油耗保持在3L/100km(原数据为77.9mpg),按照国内柴油价格算平均每公里的燃料费也只是2毛钱左右,何况是油更便宜的美国?

帕萨特TDI刷非混动车省油记录

本次创举成功打破非混合动力车型的最低油耗世界记录,不过事实上同样由Wayne Gerdes创造的混合动力车最低油耗记录也仅仅是3.6L/100km,也就是说这辆与“混合动力”四字完全不沾边的、排量达到2.5L的、气缸数量“高达”5个的柴油帕萨特,就是目前世界上最省油的车型了。

帕萨特TDI

本次纪录创造者之一的Wayne Gerdes实为宣扬节油驾驶方式的网站CLEANMPG.COM的创始人,他还给大家带来了几条关于如何驾驶才能省油的建议:1.预判,被动地根据路况而驾驶会让你作出很多无谓且浪费燃料的动作;2.豁达,在红绿灯被别人超车不会让你吃亏,相反大脚的油门和刹车会让你的荷包蒙受损失;3.遵守马路的限速,对于有些车型而言,以90km/h或120km/h的速度行驶能带来高达30%的油耗差距。

相关新闻:

标签:帕萨特TDI 混动车省油记录 0km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